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赵克志 >>

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赵克志主持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苏励 2016-06-25 10:27: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赵克志主持会议

  6月24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军转安置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中组部到河北专题调研暨四省市座谈会有关精神,研究河北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了省法院关于“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情况汇报。

  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赵勇,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军转安置工作的重要讲话,切实把做好军转安置工作作为关系国防和军队改革的一件大事、一项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加强军地协调沟通,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安置政策,切实把军转干部接收好、安排好、使用好,引导广大军转干部在新的岗位再立新功。要严肃安置工作纪律,不允许以任何理由拒绝接收军转干部,确保军转安置工作风清气正。要加强宣传舆论工作,发扬拥军爱军优良传统,大力营造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关心和爱护军转干部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统筹好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切实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要解放思想,创新举措,把文物工作与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结合起来,做大做强河北的文化旅游产业,使其尽快成为一项富民产业和全省支柱产业。要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事业,为繁荣文化事业、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充分发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能动性积极性,让每个党支部行动起来、广大党员参与进来,推进学习教育全覆盖、常态化,切实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各级党组织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以协同发展、转型升级、治理污染、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效果。要推出一批学习教育抓得好的党支部和党员典型,营造浓厚氛围,努力把学习教育开展得有生机、有活力、有实效。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支持法院系统解决“执行难”问题,着力破除这一陈弊顽疾。要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实现诚信河北建设与解决“执行难”相互促进、协调推进。各地各部门要形成整体合力,齐心协力做好工作,在解决“执行难”问题上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习近平,重要讲话,会议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