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河北省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 热点头条

河北设立“李保国志愿服务基金” 传承李保国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岩 2016-06-27 09:41: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

  长城网6月26日讯(记者 张岩)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精神,弘扬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发挥他对于深化志愿服务、助力扶贫攻坚的旗帜作用,更好地保障“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运行,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依托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设立“李保国志愿服务基金”。

河北广电网络志愿服务总队旗帜飘扬

  “李保国志愿服务基金”由省文明办从省文化事业建设费专项列支10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并拨付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同时,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向社会公开募集资金,所有资金将全部用于“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运行补贴及对志愿者的嘉许、激励、回馈。

  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河北润石珠宝饰品有限公司、侯振国爱心团队已经分别向李保国志愿服务基金捐款10万元。

  据悉,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于2012年11月28日成立,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社会公益组织,是我省志愿服务领域唯一公募基金会。业务主管单位为河北省委宣传部。在2016年中宣部、中组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组织的全国志愿服务宣传推选活动中,获评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捐赠热线:4006020699

  捐赠账户:1003014400000659

  开户行:民生银行石家庄维明支行

关键词:李保国,志愿服务,楷模

责任编辑:逯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