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河北省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 实时更新

河北省严查破坏生态环境刑事犯罪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陈诚 2016-07-06 10:5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5日从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调度会上获悉,今年1至5月,全省检察机关共受理移送审查起诉生态环境刑事犯罪案件351件583人,提起公诉262件438人。

  据了解,为严查破坏生态环境刑事犯罪,我省积极稳步推进生态环保检察工作专门机构建设。自2015年4月省检察院成立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处以来,全省已有7个设区市检察院和41个基层检察院设立生态环境保护检察部门,进一步提升了生态环境保护检察队伍办案能力。在打击破坏生态环境刑事犯罪方面,1至5月全省检察机关提请审查逮捕破坏生态环境刑事犯罪案件183件269人,批准逮捕149件216人。在查办和预防环保领域职务犯罪方面,1至5月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处涉及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职务犯罪案件14件38人,涉案金额6133万元。

  我省在生态环境保护检察专项工作上也取得新进展。在2015年11月至今年4月“利剑斩污”专项行动期间,全省检察机关深入开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共批准逮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案件176件245人,提起公诉354件592人,查处涉及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职务犯罪15件32人。

关键词:破坏生态环境,刑事犯罪,环境保护,检察院,检察工作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