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袁桐利 >>

袁桐利到张家口检查永定河系防汛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王雪威 2016-07-17 21:10: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5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到张家口市检查永定河系防汛工作。

  袁桐利先后实地察看了怀来县响水铺水库、洋河治理工程现场,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情况,仔细听取地方政府、水利部门关于防汛准备工作的汇报。

  袁桐利指出,永定河是全国重点防洪河道,做好防汛工作,对于拱卫京津安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我省已进入主汛期,防汛形势非常严峻,各地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重要位置,提高警惕,未雨绸缪,周密部署,为永定河系安全度汛提供坚强保障。

  袁桐利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层层细化分解,明确责任到人,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强化防汛措施,以临战状态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准备工作。要科学周密制定防汛预案,强化物资和队伍保障,坚持24小时防汛值班,加强水情监测和短时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确保发生险情时能够及时响应、科学处置。要突出防范重点,密切关注山洪灾害易发区、病险水库、尾矿库等薄弱环节,防范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全力确保永定河护路堤坝等重点防区安全,认真做好城市防洪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

关键词:检查,永定河系,工作,防汛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