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 全景河北

“2016年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贵州兴义开赛

长城网 作者: 2016-07-18 13:12: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年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在兴义开赛刘鹏摄

“2016年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在兴义开赛 刘鹏 摄

中新网兴义7月18日电 (记者 刘鹏)“2016年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18日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开赛。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136所学校的1561名选手将在接力赛、短距离赛、中距离赛、长距离赛、团队赛、积分赛以及百米定向赛等7个竞赛项目展开激烈角逐。?

定向运动源于欧洲一项军事体育运动,是指利用地图和指北针到访指定目标,时间最短者为优胜。也是一项智力与体力并重的运动,由于其融知识性、趣味性、群众性、竞争性于一体而深受欢迎。

“2016年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以“定向金州·放飞梦想”为主题。本次赛事历时7天,共设有接力赛、短距离赛、中距离赛、长距离赛、团队赛、积分赛以及百米定向赛等7个竞赛项目。

本次赛事地点在兴义市的万峰林、下纳灰村等著名风景区。“赛事在风景秀丽的景区进行有利于学生运动员在强健体魄的同时培养亲近自然、保护生态、热爱环境的良好风尚。”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彭震中说,对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同样有着重要的意义。

黔西南州风光秀丽,民族风情多彩和谐,资源奇异富饶,交通便利,是宜商、宜居的宝地,是宜游、宜学的胜地。目前,黔西南州正在加快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和“国家山地旅游示范区”的建设。

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杨永英表示,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正是黔西南州建设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和“国家山地旅游示范区”的有益探索和积极拓展。赛事的举办必将推动黔西南州全民健身事业积极发展,必将促进群众更加注重培养身体素质,必将让更多人分享黔西南州优质的山地户外运动资源。

本次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联合主办,黔西南州人民政府承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定向分会、黔西南州教育局、黔西南州文体广电局、兴义市人民政府、义龙试验区管委会、兴义市第八中学等单位执行协办。(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键词:锦标赛,黔西南州,学生运动员,贵州兴义,定向运动,赛事,山地旅游,兴义市,团队赛,示范区

责任编辑:刘延丽

相关新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