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 全景河北

福建计划培育500家以上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

长城网 作者: 2016-07-18 13:12: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林智仁)深入实施培育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行动计划,打造一批引导全省产业转型升级的骨干企业,到2018年年末,培育500家以上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打造100个以上众创空间,这是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在近日印发的《福建省中小企业成长计划(2016~2018年)》中提出的。

按照计划,2016~2018年,中小企业户数同比增长10%,中小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年均增长8.2%,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增长7.3%,到2018年年末,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户数增加到1.8万家以上。同时,中小企业科技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不断提高,到2018年年末,培育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500家以上、省行业技术开发基地50个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50家以上、国家重点(工程)实验室180家以上、科技孵化器50个以上、众创空间100个以上。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和创业创新示范中小企业。

计划提出,将降低企业创业创新成本,其中对初创企业免收登记类、证照类、管理类行政事业性收费。事业单位开展各类行政审批前置性、强制性评估、检测、论证等服务并收费的,对初创企业均按不高于政府价格主管部门核定标准的50%收取。

此外,初创3年内的小微企业吸纳就业,享受创业带动就业补贴。

来源: 新华网

关键词:小巨人,领军企业,科技孵化器,小微,中小企业,2018年,中小工业企业,初创企业,众创,创业创新

责任编辑:刘延丽

相关新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