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 全景河北

华润战略投资美团-大众点评,建立全面合作

长城网 作者: 2016-07-18 13:12: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网7月18日电 近日,国内最大的生活服务电商平台美团-大众点评宣布,获得华润旗下华润创业联和基金战略投资, 双方将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合作后,双方将首先在外卖平台探索互联网+零售的新业态。

作为典型的互联网+平台,美团-大众点评一直致力于用互联网技术提升传统餐饮和零售行业的效率和体验,给消费者和商家创造更多价值。公开数据显示,美团-大众点评目前拥有近6亿用户,合作各类商户达432万,几乎覆盖了中国所有级别的城市,截止2016年6月30日,美团-大众点评全平台积累的各类POI(兴趣点)信息已经达到2000万,6月日订单峰值已突破1150万单。

今年1月,美团-大众点评获得腾讯领投的超33亿美元融资,创下中国互联网行业私募融资单笔金额的最高纪录,同时也成为全球范围内最大的O2O领域融资。时隔六个月,美团-大众点评获得华润的战略投资,再度证明了生活服务电商的巨大前景。

华润创业联和基金作为华润发起设立的专注大消费领域的产业基金,依托华润长期积累的产业资源,投资于消费领域中快速增长的朝阳产业和具有资源、品牌优势的优秀企业。美团-大众点评以其领先的行业地位和深厚的客户资源,与华润创业联和基金的投资策略不谋而合。

据悉,双方的战略合作除资金支持外,华润旗下的华润万家、苏果超市、Tesco、OLE、Vango便利店以及太平洋咖啡、华润堂等上万家线下零售门店都将集体“搬入”美团外卖。届时,用户通过美团、美团外卖与大众点评的APP入口,均可享受到半小时生活圈带来的零售新体验。

美团-大众点评表示,华润是国内领先的多元化控股企业集团,下设零售消费品、电力、医疗、地产、燃气、金融等多项业务板块,美团-大众点评是国内最大的生活服务业电商平台,在外卖、餐饮、酒店、旅游等多个垂直领域处领先地位,两者合作,将为互联网+传统业态提供极具想象力的空间,为用户提供更多元的品类和更便捷的服务。

“美团-大众点评要做的不是互联网颠覆,而是互联网+,美团-大众点评愿意与各行各业优秀的企业合作,利用互联网技术、数据、工具为行业赋能,帮助行业互联网转型,实现共赢,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华润方面表示,华润万家作为华润旗下的零售品牌,积极探索互联网O2O新方式是公司的重要方向。美团-大众点评作为生活服务业的第一电商平台,在众多垂直领域均处行业领先地位,双方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1+1〉2的能量。华润旗下的数千家零售门店,将深度结合美团-大众点评的技术、数据与运营能力,通过遍布全国的地推和配送团队,共同探索互联网+零售的新业态。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华润战略投资美团-大众点评,有望成为互联网+传统零售业一次极具示范效应的样板。因为这意味着:传统优秀企业已经意识到可以借助大型互联网平台,实现战略转型,突破当前线下零售瓶颈;而更多出色的互联网服务平台,也将通过与这种合作,深度实现互联网改造传统行业,更好的服务人们的吃喝玩乐。

据了解,华润是国资委直属的53家重点央企之一,2015年《财富》全球500强位列115名,旗下零售消费品业务涵盖商超、咖啡连锁、食品、饮料、啤酒等,通过多元化、全产业链的业务组合,成为零售行业领先的龙头品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键词:美团,大众点评,华润万家,华润创业,战略投资,投资策略,战略转型,战略合作,财富,零售品牌

责任编辑:刘延丽

相关新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