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 全景河北

京东有座可驱车登顶的第一高峰 比避暑山庄凉快

长城网 作者: 2016-07-18 13:12: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正值酷暑之际,学生忙着拍毕业旅行写真,父母想着带孩子避暑乘凉,帅男靓女们也想清爽的拍一套美照。他们都不约而同的在寻找一方名副其实的“避暑胜地”。

近日,在北京密云和河北承德交界处有座海拔2118米的“京东第一高峰”——雾灵山,记者在采访时惊讶地发现,这里的景色均不是以自然景观为主体,却是为数不多可驱车直登顶峰的高山。登顶之后,乍见得云海变幻莫测,远处山峦层云叠嶂,好一派壮美景象。

途中的旅人谈笑间透着股惬意自然,很难想象如此夏日竟尽显潇洒。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家与记者闲谈时提及,“来这里会上‘瘾’的!”据悉,这是他今年第五次来这里过周末,而且正在考虑在附近置购一套小宅。

在雾灵山顶,记者发现一对从北京来的母子坐在树下远眺山峦,不时指指点点随性聊天。刘女士对记者说:“在这里坐一坐就很享受,呼吸凉爽的空气,说不出地心旷神怡。”而此时,山顶15℃清风徐来,自然凉爽。熟不知,城市里已经高达35℃进入“烧烤模式”。

近年来,雾灵山抓住人们对森林休闲养生认识不断提高的有利时机,推出休闲养生旅游品牌,引导人们建立在森林中休闲、度假、养生的健康生活方式。

研究显示,雾灵山年吸附沙尘19万吨,空气质量为优,是名副其实的的“大气过滤器”。据测定,雾灵山林区内负氧离子平均含量则高达每立方厘米1639.9个,仙人塔、十八潭等瞬间值超过3万个,溪水和瀑布旁更高,是天然的“负离子发生器”;每公顷森林每天可分泌出对人体有益的芬多精等萜烯类杀菌素2-5公斤,形成了整个芬多精环境,可杀死阿米巴之类的原生动物或伤寒、霍乱、白喉、结核、痢疾、葡萄球菌和百日咳杆菌等病菌,是名副其实的“大气消毒器”;这里每年会吸收二氧化碳1872万吨,释放氧气1368万吨,是名副其实的“大气增氧器”。 2015年被评为首批37个“中国森林氧吧”之一,也是河北省乃至整个京津冀地区唯一入选的一处“中国森林氧吧”。

经常在林间坚持2小时约5公里漫步或跑步,或者来个“森林浴”,在林间打坐、练瑜伽、打太极等,有利于人体的身心健康。

一位正在晨跑的大学生接受记者采访时吐露:“这里山那么青,水那么澈,我这里摄影和休息感觉很舒服,这与城市生活完全是两个概念。这里陶冶情操、增进身心健康的旅游内容是其他大众旅游所不能替代的。”

雾灵山管理局负责人表示:“随着森林休养身心的功效日益为大众所认同,森林休闲养生旅游模式逐渐凸显出来。人们在森林旅游中不再是“赏树”,而是在山顶、河畔‘住下来’,感受独属于森林的养生功效。”

据了解,雾灵山为进一步发挥森林的多种功能,拓展森林生态旅游内容,积极发展森林体验和森林健康养生项目的打造。其利用现有的莲花池服务中心、在水一方度假村两大食宿服务基地,结合环莲花池健康养生步道、十八潭生态旅游和健康养生步道,规划建设“科普夏令营健康养生基地”、“莲花池森林康养基地”和“落松台森林浴场”,将生态教育、科普宣传、健康养生有机结合起来,成就了雾灵山生态康养旅游发展的金字招牌。(伍策 冷竹)

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来源: 中国网

关键词:雾灵山,避暑胜地,京东,驱车,避暑山庄,健康养生,负离子发生器,森林浴,中国森林氧吧,山顶

责任编辑:刘延丽

相关新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