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 全景河北

2016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中国首段:MINI车队阿拉吉夺冠

长城网 作者: 2016-07-18 13:12: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中国首段:MINI车队阿拉吉夺冠

图为2016年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进行第八个赛段途径准葛尔盆地。 赛事组委会提供 摄

图为准葛尔盆地的软沙给车手带来不小的阻力。赛事组委会提供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18日电 (记者 孙亭文)17日,2016年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进行第八个赛段(新疆博乐市至五家渠市)的比赛,这是该赛事进入中国境内的首个赛段,亦是该赛事最长的赛段。经过激烈角逐,来自MINI车队的阿拉吉以3小时10分24秒的成绩夺得赛段冠军,这也是MINI军团在本届拉力赛的首个赛段冠军。

中国军团方面,海阔天空勇之队的周勇以赛段第十完赛,是当日跑得最快的中国车手。

据悉,标志军团的德普雷凭借前7个赛段建立的优势,依然位列总成绩榜首。吉利博越车队的韩魏以4秒之差排名第十一位,不过他仍然以总成绩第六名领跑中国军团。

是次拉力赛于7月8日从莫斯科红场发车,在俄罗斯与哈萨克斯坦境内进行7个赛段的激烈比拼后,进入中国境内进行8个赛段的征战,最终将在北京奥体中心收车。16天、15个赛段,赛段里程长达10780.13公里,共吸引了39个国家的120余个车组参赛。

该拉力赛创办于2009年,此前一直在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等国进行。今年由于中国的加入,该赛事首次横穿欧亚大陆,途径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中国三国的首都莫斯科、阿斯塔纳和北京。车手们在赛事中,穿越高原、峡谷、草原、沙漠等不同的雄伟壮观的地貌,途径古代历史遗迹,重温充满传奇色彩的古丝绸之路。

据介绍,进入中国前的比赛路段基本上都是快速路,进入中国后有很长一段是戈壁和沙漠。

首秀国际舞台的中国车手韩魏表示,“做一个车手,我希望能够挑战世界上最艰难的拉力赛”,也期待着能够带领中国军团一起到达终点线,“作为一个中国车手,我期待在北京圆满地收车”。

18日,车队将从乌鲁木齐出发至鄯善县境内的库木塔格沙漠,这是世界上离城市最近的沙漠,车手将挑战沙漠之旅。据悉,该赛段是赛事第一段全段沙漠赛段,全长719.55公里,其中包括384.4公里的特殊赛段。这段赛程将从翻越沙丘开始,随后会在沙地和越野路段穿梭。(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键词:拉力赛,中国车手,MINI,丝绸之路,国际汽车,赛段冠军,沙漠赛段,五家渠市,德普雷,夺冠

责任编辑:刘延丽

相关新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