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 全景河北

消费金融群雄逐鹿正当时 PPmoney蜂巢引擎打造新业态

长城网 作者: 2016-07-18 13:12: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球规格最高的互联网金融峰会——朗迪(Lendit)峰会移师中国,中国互联网金融界代表企业、一线平台PPmoney万惠董事长陈宝国,受邀于7月17日开幕首日上午进行主题演讲。

他的发言聚焦于互联网消费金融。“这是PPmoney发展最重要的方向。”陈宝国说。

PPmoney看准互联网消费金融,首先基于消费是中国经济的重要引擎。目前,消费动力正在不断提升。2015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300931亿元,同比增长10.7%,明显高于GDP的增速。

2016朗迪金融科技峰会现场

与之相对应的,是消费金融市场广阔。数据显示,消费信贷的增长幅度较消费市场更高。2015年,中国消费信贷规模达到19万亿元,同比增长23.3%。而从目前来看,中国的消费市场和消费信贷仍然处于快速增长期。在不含房贷口径统计下,中国个人消费信贷规模占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比例为11.2%,美国这一数据则高达25.9%。

而对于互联网金融公司来说,消费金融具备金额小、客户集中度低、息差较大等优点,不容易出现系统性风险。可以说,消费金融非常符合监管层偏好,是普惠金融发展方向,也是最适合网贷平台的贷款品种。

目前,大批金融机构,包括互联网金融和传统金融公司,都瞄准消费金融领域。

其中,以PPmoney万惠为代表的网贷平台,以其独特的灵活性和创新性,在这一领域快速发展。在2016朗迪金融科技峰会上,陈宝国介绍了PPmoney万惠独家研发的“蜂巢引擎”系统,这一模式是在符合监管需求的情况下,基于大数据而开发的。

PPmoney万惠董事长陈宝国发表主题演讲

这个系统最根本的,是要解决消费信贷中借款人和投资人期限、资金错配的问题。错配问题在消费信贷中非常突出。消费信贷一般是小额贷款,资金在几千元上万元不等,借款期限从几天到数月,乃至更长。而投资人的期限一般较为固定,分为三个月、六个月、一年等,且投资金额不等。同时,借款人还款的方式一般是每月等额本息还款,但平台还款给投资人的方式一般是到期一次性支付本金和利息。

这些问题,导致经常有大量资金沉淀在平台上,涉嫌资金池。

为了更有效的利用资金,同时符合监管要求,PPmoney万惠研发了蜂巢引擎系统。这一系统落锚于公司的全新产品——“月月增”。这一产品得到投资者的授权,可对后者回款的资金进行智能自主复投,并进行智能匹配,这正是蜂巢引擎系统的关键。

简单地说,当投资未到期而债权项目到期时,系统将自动匹配另一个债权项目与之对接;当投资到期而债权项目未到期时,系统将发布新的月月增项目募集资金与之匹配,使资金获得更有效率的应用。同时,这其中的每一笔债权、每一笔交易,PPmoney万惠均会详细披露。

PPmoney万惠董事长陈宝国发表主题演讲

开发这一引擎,PPmoney万惠有自身独特的优势。

首先,PPmoney万惠地处广东,辐射全国。广东是中国经济第一大省,有非常多的小微企业,同时也有很多的蓝领工人。PPmoney万惠敏锐地觉察到,目前消费金融市场中所谓的“优质客户”,即白领市场和学生市场,都已经基本上接近饱和,而蓝领市场与农民市场,却是接近空白。

为此,PPmoney万惠消费金融定位于蓝领市场,而其所处的位置又使其有能力获取足够的客户。有机构曾对蓝领市场的消费信贷群体进行“画像”,这群人士收入在3500元-6000元不等,每月进行消费贷款1000-3000元不等,这类人群在广东拥有大量基数。

其次,对于消费信贷来说,消费场景可以具备很强的获客能力。PPmoney万惠瞄准3C产品分期、汽车分期、货车分期、信用借贷等市场,在大量的客户基础上,可以获得较好的发展。

再次,基于庞大的借贷群体和投资群体,PPmoney万惠技术团队有能力将这些数据进行有效分析和应用。据了解,目前PPmoney万惠拥有技术团队200多人,CTO Dennis则来自渣打银行,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银行资产管理系统的开发和研究。

最后,PPmoney万惠拥有较为完备的风控体系。据了解,其风控体系的理念是全生命周期风控,旗下的四大风控模式:自动化审批系统、多渠道外部征信、打分机制和信用分级,以及大量风控专家互相配合,使公司的风控能够保证有效性和安全性。

正是基于公司自身的优势,蜂巢引擎系统历时近一年的研发,实现两大核心系统——资产配置管理系统、智能投标系统高效对接,使公司的消费金融快速发展。目前,PPmoney万惠的消费金融业务已成为公司的核心业务,体现了平台的发展方向,以及较优质的整体资产质量。

目前,整个中国经济正处于快速的转型升级期,传统的模式发展模式已经无法支撑经济快速发展。在“新常态”下,居民消费的增长,需求结构的升级,拥有可以预见的广阔天地。

PPmoney万惠瞄准互联网消费金融发力,可谓“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

来源: 环球网

关键词:PPmoney,万惠,资金池,智能自主,金融发展,引擎,消费贷款,业态,金融领域,金融业务

责任编辑:刘延丽

相关新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