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 全景河北

山西“打黑除恶”再出重拳:一个月25个犯罪集团覆灭

长城网 作者: 2016-07-18 13:12: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社太原7月18日电 (记者 宋立超)山西在全省范围开展大规模“打黑除恶”行动已近两年,但这场“风暴”并未因时间的流逝而减弱。18日,山西省公安厅在通报“三大战役”专项行动战果时表示,行动首月该省警方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25个。

六月初,山西省公安厅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以“打黑除恶”、铲除黄赌毒、推进缉枪治爆为内容的“三大战役”,并将“打黑除恶”作为影响全局声威的“战役之首”。对此,当地警方采取并案侦查、提级、指定管辖、异地用警等措施,重点针对各类市场和建筑、运输、煤炭等行业中存在的治安乱象,打击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违法犯罪行为,并提高涉黑、涉恶案件侦办的质量和诉讼效率。

数据显示,行动首月山西各级公安机关就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2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30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39起。这个数字,几乎相当于太原警方2015年全年的战果(26个)。

从2014年开始,山西省在大力整肃官场的同时,亦集全省之力开展大规模“打黑除恶”行动。当地官方曾频繁表示,“打黑除恶”不仅有利于维护社会治安稳定,还希望借此刷新吏治,净化政治生态。

在过去的两年,大批黑恶势力犯罪集团相继覆灭,一批隐藏在暗处的“保护伞”也浮出水面。据之前山西官方通报显示,仅2015年抓获的涉黑涉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工作人员等就有数十人。

此后,山西警方明确表示将2016年确定为“打黑除恶”深化年,并要求在保持高压态势的同时,将此专项斗争推向深入。而在此次“三大战役”集中行动中,“打黑除恶”成为其中的第一重点工作。(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键词:打黑除恶,犯罪集团,三大战役,覆灭,风暴,指定管辖,抓获,涉恶,涉黑,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刘延丽

相关新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