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 全景河北

俄增派间谍船刺探环太军演 美军称早已料到不担心

长城网 作者: 2016-07-18 13:12: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外媒称,美国海军作战部长说,对于一艘俄罗斯驱逐舰在环太平洋演习期间在夏威夷附近加入一艘俄间谍船行列,他并不感到特别担心。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7月16日报道称,海军说,这艘驱逐舰最近几天的到来,恰逢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国际海军演习的海上阶段开始。

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森上将15日说:“我们虽然肯定必须警惕……他们,意识到这种情况……但老实说,(我)不太担心。”

“直截了当地说,这就是我们所预料的,对吧?”理查森补充说,“这是一场非常有趣的演习。有很多事情正在发生。我们知道有很多人感兴趣。俄罗斯就在其中。”

这位海军最高级将领是在有400多名水兵和海军陆战队员参加的、在珍珠港夏基剧场举行的全体问答会议结束后发表这番讲话的。

理查森16日正在前往中国途中,去会见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司令吴胜利上将。海军说,这是理查森作为海军作战部长首次访问中国,也是两位将领的第一次会晤。

美国太平洋舰队近日证实,俄罗斯派遣了一艘情报船到夏威夷附近的国际海域活动。

太平洋舰队说,上一次一艘俄罗斯间谍船在夏威夷附近逗留是2004年,也恰逢环太平洋演习。

美国太平洋舰队发言人克林特·拉姆斯登此前说,俄罗斯最近一次参加环太平洋演习是2012年。他说,该国2014年获得邀请,但却拒绝了。由于与西方在吞并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问题上发生矛盾,俄罗斯今年没有受到邀请。

俄罗斯的这艘驱逐舰没有进入美国12海里领海,但却进入了美国200海里专属经济区。这艘舰船在国际水域加入了俄罗斯间谍船行列。

太平洋舰队说,这两艘俄罗斯船只的存在并没有影响到环太演习的举行。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键词:间谍船,俄罗斯,美军,军演,理查森,驱逐舰,作战,美国太平洋舰队,星条旗报,海军陆战队员

责任编辑:刘延丽

相关新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