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河北省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 实时更新

河北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46.7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2016-07-23 10:09: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上半年人社工作新闻发布会。长城网 张铮 摄
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张铮 摄

  长城网7月22日讯(记者 张天虎)今年上半年河北省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全省城镇新增就业46.74万人,同比增长13.5%,完成全年计划的62.3%,城镇登记失业率3.61%,保持在较低水平。

  7月22日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就今年上半年人社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发布,并针对媒体关心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河北省人社厅副厅长景庆雨介绍,今年上半年,河北省就业形势稳中趋好,主要指标都超过时间进度。截至6月底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签约率为52.6%,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扶持4800名大学生成功创业。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河北启动实施“创业就业三年行动计划”,省财政安排1.3亿元创业专项扶持资金,设立8000万元省级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引导基金。出台了省级创业就业示范众创空间建设支持政策。上半年,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87亿元,直接扶持1万人创业,带动3.16万人就业。

  此外,上半年,河北大力开展职业培训,将新型学徒制、家庭手工业项目培训和技师培训纳入职业培训补贴范围,共培训10.89万人。

  今年下半年,河北将继续做好化解过剩产能职工安置工作,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力实施“创业就业三年行动计划”,积极开展精准扶贫,进一步完善就业创业政策,打好“组合拳”,以政策促就业。

关键词:就业,河北,新增,城镇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