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河北省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 实时更新

洪涝过后要预防动物疫病

长城网 作者:马彦铭 2016-07-27 10:21: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洪涝灾害过后,由于大部分畜禽抵抗能力下降,容易受到疫病侵袭,可能发生动物疫病流行。记者从省畜牧兽医局了解到,当前应重点做好无害化处理死亡畜禽,对饲养场内外环境和屠宰场、交易市场和畜禽尸体处理等场所进行消毒,加强免疫接种等工作。要加强饲养管理,确保畜禽饲料和饮水安全,确保养殖环境卫生。

  要尽快疏通畜禽养殖场的排水通道,排除畜禽舍内的积水,修复、加固破损的畜禽舍,不能及时修复的,应尽快将畜禽转移至干燥、安全地带。饲料要少添勤喂,避免发霉。在饮水中可加入复合维生素B和Vc,增强畜禽抵抗力。

  要加强重大动物疫情监测工作,进一步加大受灾地区动物疫情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力度,对病死畜禽不准宰杀、不准食用、不准出售、不准转运。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洪涝,预防,动物疫病,畜禽,交易市场

责任编辑:李默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