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河北省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 实时更新

河北向社会发布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志愿服务倡议书

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2016-07-27 10:22: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驻冀部队官兵赶赴灾区。

  长城网7月26日讯(记者 张天虎)近日,河北省局部地区发生特大洪涝灾害,人民生命和财产遭受严重损失。面对汛情灾情,在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下,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万众一心,奋力做好抗洪抢险和灾后重建工作。7月26日,河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向全省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发出倡议: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与灾区人民共克时艰。

  一、开展救灾慰问活动。要积极向受灾地区捐款捐物,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安排下,有序做好捐赠慰问、物资发放工作。

  二、开展卫生清洁活动。帮助受灾地区清除路障、清除垃圾、清理庭院,重建美好家园。

  三、开展专业志愿服务活动。医疗卫生等志愿者要深入灾区开展义诊义治,普及卫生防病知识,喷洒防疫消毒药物。科技志愿者要指导灾区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具备户外应急救援技能的专业团队和志愿者,要帮助灾区群众躲危避险。

  四、开展心理疏导活动。心理辅导志愿者要及时疏导灾区群众心理,安抚群众情绪,解除思想负担,树立重建信心,维护社会稳定。

  五、开展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不信谣、不传谣,正面、积极、理性开展救灾宣传,传递爱心。

  力量因爱心而凝聚,生命因互助而精彩。让我们把爱的涓涓细流汇聚起来,形成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倡议书,防汛抗洪,河北省,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李默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