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袁桐利 >>

袁桐利:做深做细做实 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6-07-28 10:17: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袁桐利在石家庄指导抗洪救灾工作时要求

做深做细做实

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7月25日至27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带领工作组赴石家庄市指导抗洪救灾工作。袁桐利先后到灾情较重的井陉、平山、鹿泉、元氏和赞皇,深入村庄、农田、工厂、工地、水库、河道等20多个现场,详细了解抗洪救灾情况。每到一处,袁桐利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受灾群众,细心询问村民生活情况,亲切慰问一线救灾干部,并与大家一道分析致灾原因,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在充分肯定前一阶段抗洪救灾工作后,袁桐利强调,当前我省仍处于抗洪救灾关键时刻,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状态,坚决把省委、省政府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切实做好受灾群众安置,优先保障基本生活,确保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地方住、有干净水喝。要准确掌握灾情,为后续工作奠定基础,继续做好失踪人员搜救和遇难家属安抚。要组织力量,清庭院、清街道、清路障,加快推进路通、电通、讯通,全力做好卫生防疫,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强预测预警,立足我省仍处在“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随时准备迎接新一轮降雨。要科学规划灾后重建,尊重自然规律,提高防洪标准,增强防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袁桐利,抗洪救灾,工作组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