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最新报道

张庆伟到阜平县调研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别志雷 2016-08-08 09:27: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7日,河北省长张庆伟赴保定市阜平县就灾后重建和扶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重心已由抗洪抢险转向灾后重建,受灾市县和省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和视察唐山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全力组织实施,扎实推进灾后重建各项工作。

  在“7·19”特大洪水灾害中,保定部分地区受到了洪水冲击。张庆伟对保定市及时转移安置群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来到受灾较重的吴王口乡大柳树村、石滩地村,实地察看桥梁、道路和耕地受灾情况,看望被转移安置群众。他指出,省里已经召开了灾后重建动员大会,出台了灾后重建总体方案和各专项工作方案,市县正在积极进行安排部署,全省灾后重建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保定市和阜平县要坚持民生为先,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运行后提高的顺序,抓紧修复损毁农田、道路、桥梁和水利等设施,开展农业生产自救,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他对集中安置点的群众说,受前期暴雨影响,有些农房还存在着被地质灾害威胁的风险,希望大家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等风险排除之后再搬回村子。各级党委和政府一定会照顾好大家的生活,省里已经调拨了储备粮,确保受灾群众的口粮供应。他还要求村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工作。

  张庆伟十分关心阜平县的脱贫攻坚工作。他来到该县龙泉关镇骆驼湾村看望困难群众和驻村帮扶干部,强调要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一个项目一个项目、一件事一件事地抓细抓实,把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在考察天生桥镇农业龙头企业嘉鑫种植有限公司时,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坚持“龙头企业+农户”的产业扶贫模式,加大技术研发投入,依法规范经营,继续做大做强企业,切实保障农民权益。张庆伟还考察了阜平镇大道村土地整治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希望他们瞄准市场需求,进一步开阔思路,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创新生产经营模式,提高项目经济效益,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

关键词:张庆伟,阜平县,重建,防汛抗洪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