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最新报道

赵勇:扎扎实实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6-08-08 09:27: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赵勇在指导邢台市灾后重建工作时强调

  认真贯彻总书记视察唐山时的重要指示 扎扎实实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8月7日,省委副书记赵勇出席邢台市“7·19”特大洪水灾害灾后重建工作动员大会并到任县、南和县指导灾后重建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时的重要指示,落实全省“7·19”特大洪水灾害灾后重建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扎扎实实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赵勇指出,前一阶段,邢台市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现在,抗灾救灾工作已经进入到灾后重建新阶段。要把灾后重建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和一场大考,处理好理念与行动、规划与建设、当前与长远、“条”与“块”、政府主导与群众主体、基础设施建设与产业转型升级、财政投入与多方筹资、深化改革与灾后重建等八个关系,真正把灾后重建作为改善民生、促进转型升级、扩大有效投资、锤炼干部和凝聚人心的重大机遇。

  赵勇要求,以超常规举措推进灾后重建。突出重建重点,抓好重大水利和交通设施、易地搬迁、产业结构调整、河道清理及违章建筑拆除、市经济开发区12村重建等重点任务;制定科学规划,坚持以高水平规划指导建设;推行项目化管理,主动谋划、包装、推进一个个重点项目;强化资金统筹,打捆使用财政资金,用足用好金融资金,广泛吸引社会资金;分级组织建设,市县乡村明确责任,分工负责,一包到底;搞好统筹结合,把灾后重建与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建设美丽乡村、实施“三区同建”、发展现代农业、推进脱贫攻坚、普及农业保险相结合;动员依靠群众,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加强督导考核,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灾后重建作为“两学一做”的生动实践,把大事抓在手上,把群众装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努力使邢台走在全省灾后重建最前列。

关键词:赵勇,重建,特大洪水,邢台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