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张古江到市抗洪抢险救灾指挥部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7 10:28: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3日下午,邢台市委书记、市抗洪抢险救灾应急指挥系统政委张古江,到市抗洪抢险救灾指挥部指导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要指示精神、相关要求和一系列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新一轮降雨过程应对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13日傍晚前后开始到15日我市将出现连续降雨天气,明显降雨天气集中在13日傍晚到夜间,大部雨量达20—40毫米,局地50毫米以上,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针对这次降雨过程,市防指组织专家进行了会商。张古江来到指挥部,详细了解未来几天的气象预报情况,并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专家会商意见汇报,就做好下一步防汛工作进行部署。

  张古江指出,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要指示精神、相关要求和一系列决策部署,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这次降雨过程的应对工作。当前,我市正处于防汛的关键时期,极端天气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反常性、突发性、反复性十分明显,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紧绷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张古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24小时在岗值守工作制度,启动市、县、乡、村四级应急响应,做到主要领导和各级干部都要按战时在班在岗。市抗洪抢险救灾指挥部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发挥好指挥调度作用,及时、准确、科学地指导防汛救灾工作。要继续做好天气研判,第一时间提出应对措施,工作落实要“一竿子插到底”,做到扁平化指挥。

  张古江强调,群众转移工作必须做到及时到位,并切实做好转移过程当中群众的生活保障。要时刻做好抗洪救灾的准备,根据降水过程中可能形成的灾害做好人员准备,保持24小时值班。要继续做好降水过程信息反馈,便于指挥部第一时间掌握情况、指挥调度。要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做好水库、堤坝、尾矿库、城区、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部位的监测,力求在保证生命安全的同时减少群众财产损失。

  副市长邱文双,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参加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关键词:张古江,救灾,抗洪

责任编辑:刘延丽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