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赵克志 >>

2016中国奶业20强峰会暨奶业振兴大会在石家庄开幕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别志雷 庞超 王成果 2016-08-27 10:06: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赵克志出席韩长赋发表主旨演讲张庆伟致辞

  8月26日,2016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暨奶业振兴大会在石家庄开幕,会议的主题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中国奶业竞争力”。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出席,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发表主旨演讲,省长张庆伟致辞。

  韩长赋在主旨演讲中指出,振兴中国奶业,是中国奶业人的责任和使命、梦想与光荣。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注重绿色发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优质安全为核心,以提升奶业竞争力为目标,加快转变奶业发展方式,强化标准规范、科技创新、政策扶持、执法监管和消费引导,着力降成本、优结构、提质量、创品牌、增活力,实现中国奶业跨越式发展,力争到2020年奶业整体进入世界先进行列,到2025年整体进入世界奶业强国行列。中国奶业振兴要在以下五个方面发力:以建设优质奶源基地为依托,“种好草,养好牛,产好奶”;以完善现代奶业质量监管体系为重点,“严生产,强监管,创品牌”;以推进养殖加工一体化为抓手,实现奶农奶企合作共赢;以统筹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为布局,全面增强奶业国际竞争力;以宣传引导和创新营销为着力点,不断提高乳品消费水平。

  张庆伟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莅临大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河北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中国奶业D20峰会,是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奶业盛会之一。此次峰会在河北举行,既是对河北的信任和肯定,也是通过河北奶业展示中国奶业发展成就的一个重要窗口,为我们深化与兄弟省市区和广大奶业企业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长期以来,省委、省政府坚持把以奶业为主的畜牧业作为农业发展的主导产业,奶牛养殖规模持续扩大,奶类产量迅速增长,多年来始终保持在全国前列。2008年发生的“三聚氰胺事件”,给河北奶业带来严重冲击。八年来,我们深刻汲取教训,坚持把质量安全作为奶业振兴的头等大事,打出了一系列含金量高、超常规的政策组合拳,努力重塑乳粉大省形象,实现了河北奶业的绝地奋起、浴火重生。目前,全省生鲜乳总产量居全国第三位,乳制品产量居全国第一,婴幼儿乳粉生产取得突破性进展。

  张庆伟指出,当前,中国奶业发展面临很多新情况和新形势,既处在大有作为的机遇期,也处在爬坡过坎的转型期。这次峰会将通过《中国奶业振兴宣言》,吹响中国奶业全面振兴的前进号角。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有关指示精神,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部委和奶业协会的支持指导下,与兄弟省市区一起,深入推进奶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提升中国奶业竞争力。河北作为奶业大省,将带头扛起民族奶业振兴的旗帜,着力推进奶业集聚发展、转型发展、绿色发展、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奶业振兴示范省,带头把国产乳品优质安全的品牌树起来、把消费者的信心提起来,为民族奶业振兴提供强大动力。衷心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河北、支持河北,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多领域开展新的合作,河北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好的环境迎接广大朋友,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开幕式前,赵克志、韩长赋、张庆伟等参观了奶业发展成就展。开幕式结束后,韩长赋、张庆伟等参加了大会圆桌会议,并出席了《中国奶业振兴宣言》发布仪式。

  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主持。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和君乐宝乳业负责人在大会上发言。郭卫民、吴清海、滕佳材、张峰、刘旭、吕维峰、高鸿宾等嘉宾和D20企业主要负责人;省领导孙瑞彬、沈小平,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出席。

关键词:奶业,20强峰会,石家庄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