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田向利 >>

田向利参加录制百姓故事汇李保国先进事迹专场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薛惠娟 2016-09-01 10:03: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5年来,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坚持用科技治山,带动十几万群众脱贫致富,被称为新时代的“太行新愚公”。8月30日,《太行新愚公》百姓故事汇李保国先进事迹专场在河北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厅录制。来自邢台市岗底村、前南峪村,河北绿岭果业有限公司以及平山县葫芦峪等地的13名农民、技术员,从不同视角讲述了李保国帮扶农民脱贫致富的感人事迹,分享他们和李保国的故事。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参加录制。

  在李保国的帮助指导下,太行山区数万果农走上了致富路。岗底农民刘海燕从不喜欢种苹果树,到成为一名四级农艺师,她说,这都是沾了李老师的光。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她说,将用跟李老师学到的技术帮助更多的人,种良心果子,做良心果农。16年前与李保国的一次偶遇,临城农民贾志华走进大学校门,如今成了河北绿岭果业有限公司的一名技术员。“现在我的家乡,2000多亩荒山全部种上了核桃。”贾志华不忘李老师的嘱托,决心让家乡更多荒山变绿,让更多乡村硕果飘香。朴素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令现场观众潸然泪下。

  录制完成后,田向利与讲述故事的农民群众等合影留念。据悉,该节目将于教师节前在河北广播电视台播出。

关键词:百姓故事汇,李保国,先进事迹,感人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