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栏 >> 网聚河北正能量

海兴李兆阳:贫困学子心怀感恩 接手“爱心接力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兆月 2016-09-08 16:12: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9月6日讯(记者 陈兆月)“由于好心人的帮助我顺利完成了学业,现在我有能力了,也要去帮助那些上不起学的孩子。”李兆阳曾是一名受助贫困生,对于爱心企业家孟庆久的资助他一直心怀感激。如今,他也在尽自己所能资助贫困生,以实际行动反哺社会、传递爱心。

李兆阳在餐厅工作。刘瑞仙供图

  李兆阳出生在海兴县张会亭乡小徐村的一户贫困人家,母亲患病,父亲务农,家庭经济困难,面临失学。爱心企业家孟庆久得知李兆阳的情况后伸出援手,资助李兆阳读完初中、高中后继续资助他深造读大学。大学毕业后,李兆阳为报答恩人,来到孟庆久经营的餐厅工作。起初他只是餐厅里一名小小的服务生,短短的几个月的时间,因为优秀的表现,他已升为餐厅的领班,据餐厅经理余贺介绍,李兆阳在工作中勤恳踏实,干劲十足,与同事关系融洽,晋升餐厅领班实至名归。

李兆阳在餐厅工作。刘瑞仙供图

  参加工作后,李兆阳不忘初心,虽然收入微薄,但也打算通过自己的努力接过“爱心接力棒“,资助因贫失学的孩子,通过中间人介绍,香坊乡海丰村的一名小学生成为了李兆阳的资助对象,该生现就读小学六年级,母亲去世,现在跟年迈的爷爷生活在一起。达成资助意向后,李兆阳亲自将自己辛苦赚来的1000元钱交到孩子爷爷的手中,李兆阳对老人说,“钱不多,这是我的一点心意,以后孩子生活学习中有什么困难记得给我打电话,我会尽我所能提供帮助,这是我的手机号”。老人深受感动,连说“谢谢,谢谢,小伙子心真善啊!”

  “只要能力允许,我会一直会资助这个孩子完成学业。我只是想让更多像我一样的孩子能够上得起学,不要因为贫困而失去实现梦想的机会”,李兆阳如是说。

关键词:爱心,资助,贫困,回馈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