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赵克志 >>

赵克志:坚持以“四有”为标准 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长城网 作者:苏励 2016-09-09 08:48: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到石家庄二中看望慰问教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这是赵克志在语文教师备课室同老师们亲切交流。河北日报记者郭昭摄

  9月8日上午,第三十二个教师节前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来到石家庄二中,亲切看望慰问教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希望广大教师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重要指示,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副省长许宁等一同看望慰问。

  上午9时许,赵克志来到石家庄二中本部校园,参观了孔子讲堂,听取了石家庄二中校长邵喜珍关于学校建设和办学情况的介绍。在语文教师备课室,赵克志与老师们一一握手问候,了解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得知二中始终倡导教师要“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赵克志表示赞赏。在该校特色教室,赵克志与老师和同学们热情地交谈、轻松地互动,先后走进航模俱乐部、机器人实验室、地理特色教室、科技创意活动室、积极心理教育中心,听取讲解和介绍,现场观看模拟表演和实验。赵克志对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动手能力给予表扬,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拼搏奋斗,让心中的梦想变成现实。赵克志还来到落户二中、华北唯一的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看望师生,向老师祝贺节日,勉励航空教育实验班的同学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练就本领、报效祖国。

  赵克志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二中师生代表发言。他指出,石家庄二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学生好,一切都好”的办学理念,勇于改革创新,不断开拓前进,教育教学取得了喜人成绩。广大教师牢记责任、爱岗敬业,政治业务素质过硬。希望石家庄二中继续奋发进取、勇攀高峰,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

  赵克志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重要指示,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要站稳政治立场,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用实际行动倡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追求高尚人格,坚守精神家园,坚持职业操守,以德施教、以德育人,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材。要丰富知识储备,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提升学识水平,完善知识结构,弘扬创新精神,不断提高教学能力。要真情关爱学生,用欣赏增强学生自信,用信任树立学生自尊,让所有学生在浓厚的关爱氛围中成长进步。

  赵克志强调,建设经济强省,首先教育要强起来。称职的领导者,必须首先重视教育。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来抓,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加大投入、完善政策,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科学规划建设教育园区,合理布局高等教育、中等教育、职业教育,有条件的要办好大学城、职教城,促进教育与城市、产业融合发展。要加快发展高等教育,加强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培养造就大批高端人才和适用人才,为科技创新和经济转型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搞好培养培训,引进优秀人才,对教师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给予更多关心,认真落实好各项政策待遇,解决好他们面临的实际困难,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让教师成为社会上最受尊敬的职业。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赵克志,老师,教师节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