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董仚生 >>

董仚生:推动司法责任制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陈诚 2016-09-09 09:38: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董仚生在全省法院检察院全面开展司法责任制改革会议上强调

坚定信心 攻坚克难

推动司法责任制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

  9月8日,全省法院检察院全面开展司法责任制改革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董仚生强调,要牢牢把握历史机遇,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积极推动司法责任制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为法治河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董仚生指出,要明确全面推开司法责任制改革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做改革的“推动者”“促进派” “实干家”,以“钉钉子”的精神,确保我省司法体制改革在进度上、效果上走在全国司法体制改革前列。要明确全面推开司法责任制改革的总体要求、关键问题和工作重点,坚决打好员额制改革、职业保障改革、司法责任制改革“三大攻坚战”,稳妥推进省以下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改革,同步推进其他改革。要明确工作责任,坚持在地方党委领导下推进改革,各级法院检察院要履行改革主体责任,省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增强主责意识,省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要发挥好“指挥部”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前,省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举行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法院工作人员分类管理意见》等系列相关方案和意见。

关键词:董仚生,司法责任,改革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