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保定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聂瑞平作重要讲话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16-10-09 14:22: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8日上午,保定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8”视察河北重要讲话和省委八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着眼跨越发展,弘扬旅发精神,再鼓新干劲,大干四季度,全面总攻坚,确保结好果,以崭新的发展面貌、良好的环境形象、稳定的社会局面、激情的作风状态,向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献礼。市委书记聂瑞平作重要讲话,市长马誉峰主持会议。

  聂瑞平指出,保定近年来发展和工作态势不错,今年以来大事喜事不断,协同发展持续深化,创新驱动风生水起,一批重大项目签约落地,与深圳开展战略合作,特别是圆满承办了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这是近年来保定市举办的最高级别、最高规格的活动,是全市乃至全省的大手笔,也是推进协同发展的大举措,具有深远影响和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在旅发大会承办工作中,广大干部群众展现出一种高端的意识、一种创新的精神、一种必成的决心、一种拼搏的意志、一种激情的状态。通过承办大会,保定形象焕然一新,外界对保定刮目相看,展现了各级干部能干事能成事的最佳状态。现在已进入第四季度,各级各部门要把承办工作中展现出的好状态、好干劲、好作风一贯到底,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强力推动各项工作。

  围绕当前乃至今后工作,聂瑞平强调,要着力抓好六个方面:一是发展大冲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主要指标居全省中上游位次,省委、省政府对保定发展给予肯定。要把好的势头落到项目上、落到加快跨越发展上,拿出承办旅发大会的劲头,集中开展项目收秋、土地收储、企业帮扶“三项行动”,强力推动与京津的对接合作,探索市场化运作手段推进土地收储,全力保障企业要素供应。二是容貌大改观。旅发大会展示了一个全新的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要乘势而上,在全市集中开展城乡容貌改观大会战。抓好全域旅游,形成你追我赶竞争态势,把保定全域变成一个大景区。抓好创园工作,全力推进城区和县城两个三年攻坚行动,努力实现园林城市“全覆盖”。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城乡齐动员、全民齐动手,让全市上下处处整洁、处处文明。三是治霾大攻坚。保定市大气环境正在逐步改善,表明各项治理措施行之有效。继续强力开展抑尘、控车、矿山治理、秸秆禁烧、餐饮治污、企业减排等综合整治,狠抓散煤治理,切实做好燃煤锅炉替代改造、主城区城中村气化、老旧小区集中供热改造等工程,确保年内退出全国重点监测城市空气质量倒数第一。四是脱贫大推进。近年来全市脱贫开发成效明显,探索形成了金融扶贫、光伏扶贫、教育扶贫等一些有效做法,旅发大会闯出了旅游扶贫的新路子。要把产业抓得更实,落实精准要求,做到村村都有主导产业、户户都有增收项目。要在全覆盖上用力,积极推进全市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建档立卡全覆盖,确保扶贫路上不落一户一人。要打好易地搬迁攻坚战。同时抓紧落实年初确定的8方面55项惠民实事。五是维稳大深化。着眼巩固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强力推进“秋收100”严打整治,保持高压态势,净化社会环境。强力推进信访积案清仓,切实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加强安全生产、食药品安全监管等工作,深化法治保定建设,把全市稳定基础筑得更牢。六是状态大提升。扎实推进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选好干部配强班子,风清气正严明纪律。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提升思想境界,讲忠诚、讲纪律、讲公心、讲履职、讲党性,焕发干事激情,大干第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马誉峰要求,弘扬旅发精神,抢抓协同发展机遇,焕发最佳工作状态,将昂扬的斗志付诸行动。要上紧“发条”再冲刺。当前已进入第四季度,必须启动年底冲刺模式,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饱满的热情、必胜的信心、充沛的干劲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效。要实干快上再用力。今年,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并存,必须始终贯彻实干兴市,用实绩巩固来之不易的好成绩。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鼓劲加压,切实增强增比进位的意识、横向比较的思维和比追赶超的精神,把推动各项工作的节奏和速度提升起来。要弘扬精神再出彩。首届省旅发大会圆满召开再次证明了“上下齐心,其利断金”的道理,说明保定的干部能干事会干事,也能干成事,这种舍我其谁、以干为荣的情怀务必保持,这种只争朝夕、迎难而上的精神必须继续发扬。各级各部门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市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市委秘书长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保定市,领导,干部,重要,讲话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