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邢台市委书记张古江在任县南和县调研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 2016-10-09 14:2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古江在任县南和县调研时强调

    进一步聚焦产业打造优势特色加快融入更好推动邢东新区建设

    市委书记张古江带领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深入任县、南和县,就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任县、南和县要立足自身定位,进一步聚焦产业,打造各自优势和特色,加快融入、更好地推动邢东新区建设,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争当表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永会,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参加调研。

    张古江一行先后考察了任县的华密橡胶、中车环保、华威新能源、丰垒光伏,南和县的邢台热电厂、清华大学孵化园、朝阳锂电极板轧辊设备、华兴饲料、寺上村嘉年华小镇和嘉年华产业集群等企业和项目,鼓励企业家们坚定在邢发展信心,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调研中,张古江分别听取了邢东新区任县、南和产城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讲了意见。

    张古江指出,规划建设邢东新区,是我市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承接京津先进生产要素转移、打造邢台新的增长极的战略平台。当前,邢东新区各项基础工作已经完成,相关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一定要按照市委八届九次全会部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唐山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加快”“六个扎实”要求,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最大的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融入、推进邢东新区建设,努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张古江强调,任县、南和县在推进邢东新区建设中责任重大,一定要立足自身定位,主动对接邢东新区顶层设计,梳理完善各自相关板块规划,突出主导产业,合理布局,努力打造优势和特色。要深化与京津地区政府和高校、企业之间的合作,特别是要发挥好已入驻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努力打造节能环保、新材料等新的产业集群和业态。要把基础设施建设放在首要位置,选准方向,重点突破,与邢东新区核心区、起步区相向发展,尽快形成聚集效应。要创新体制机制,按照“一个区域、一个班子、一个平台、一套机制”的思路,推动乡镇和园区管委会职能融合,形成更大的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创优发展环境,坚持生态发展、产城教医融合发展,切实解决好入驻项目和企业的后顾之忧,确保高端人才和优质项目引得来、留得住,确保在承接京津先进生产要素转移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调研中,张古江还就抓好滞洪区建设讲了意见。他强调,任县、南和县在园区规划建设方面要进一步强化防灾意识,切实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关键词:邢台,市委,书记,调研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