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用极致风光打造最美赛事【长城时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云 2016-10-09 14:37: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9日,国际公路自行车大赛在邢台圆满落幕。

  邢台籍著名诗人古柳为赛事创作的主题歌《我的方向》,刷爆了市民网友朋友圈:“八百里太行,给我绿色的翱翔,三千年邢襄,给我超越的力量。绵绵延延,巍巍荡荡,莽莽苍苍,我的太行,我的方向……”

  一项赛事一座城,氤氲一丝念想,荡漾一诺感动。人之于城,与山为邻,以水为伴,倘若用一句话来形容,最美赛事邂逅最美山水,是再贴切不过了。

  纵观国内外举办大型体育赛事的城市,无一不是紧抓举办赛事的契机来展示良好的城市形象,提高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但凡举办过国际顶级大赛的城市,无不历史性地跨越发展。

  具体而言,对邢台来说,承办赛事,不仅意味着一份荣誉,更意味着一份承诺和责任。对于此番在家门口看国际大赛,许多牛城百姓用了“自豪”一词来形容自己的感受。

  国际顶级赛事的“眼球经济”向来会拉动一座城市的旅游、商业、餐饮、交通、广告等相关产业发展。无疑,体育赛事的举办,是增强城市国际影响力和提高国际知名度的重要渠道。

  “美丽邢台•绿色太行”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名称,你就知道,这是一个展示城市之美的赛事。

  邢台是郭守敬故里,是太行山最绿的地方。借赛事这个窗口,相信很多人通过很多渠道领略到了邢台之美。

  以赛事为平台推介旅游资源,近年来各地一直都在尝试。“体育牵手旅游,如何走得更远?”就在9月27日,《人民日报》就此刊发评论,文中写道:体育与旅游越走越近的过程中,有两个问题值得关注:一是应该选择什么样的赛事与特定的旅游资源匹配,二是在提高赛事等级与提升参赛者满意度之间应做什么样的取舍。

  自行车运动倡导绿色理念,提高公众环保意识,而邢台的这场赛事,既填补了它没有国际性体育赛事的空白,也让人感受到这座城市正为绿水青山而付出的诸多努力。赛事与旅游推介相得益彰,许多人会因为喜欢这项赛事,进而喜欢上邢台;也会有更多人通过来到邢台,喜欢上这项赛事。这实现了美丽赛事和美丽城市的双赢,对提升邢台城市形象和知名度也将产生推动力。

  城市精神是一个城市的血脉,是城市发展长盛不衰的精神源泉。作为一名邢台人,我始终坚信,通过这场“最美赛事”,即使不能参与其间,很多市民也将选择用各自喜爱的健身方式,让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绿色、环保、激情赛事的感召下愈发凸显。(邢云)

关键词:公路自行车大赛,邢台,城市形象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