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商黎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赵克志来沧调研讲话精神

来源: 沧州新闻网 作者:郭彬 2016-10-10 07:11: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日上午,市委书记商黎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在沧调研期间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赵克志书记在沧调研期间的讲话既有思想高度、政治高度、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完全体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也完全符合沧州实际,对沧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学习贯彻赵克志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任务,学深学透、领会实质,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以赵克志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实现沧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突破、新提升。一要坚决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抓转型,在全力抓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下大气力培育壮大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抓创新,以创新引领产业发展,以创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抓区域经济,做大做强沿海经济、城市经济和县域经济,加快提升全市整体发展活力、实力。二要坚决全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抓紧谋划建设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力争取得更大突破和进展;抓紧建设一批对接平台和载体,为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和功能疏解提供强大支撑。三要坚决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如期完成脱贫目标,全市所有贫困县今年要确保全部摘帽,明年所有贫困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抓好动态扶贫,一切从实际出发,对能脱贫的群众帮其尽快脱贫,对不能脱贫的要抓好政策兜底。四要坚决加快改革开放步伐。全面深化行政审批、财政管理、投融资体制等各领域改革,提高服务效能、优化发展环境;全面扩大对外开放,发挥港口拉动作用,积极走出去、引进来,推动对外开放实现新突破。五要坚决抓好生态建设和绿色发展。培育绿色产业,大力发展旅游、电子信息、健康养老等产业;强化环境治理,深化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治理,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要求,深入贯彻全省设区市和省直管县党委书记会议精神,高标准严要求地抓好市、县、乡换届工作,进一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注重把好选人用人的政治关,把“干部政治上过得硬”作为第一要求;注重把干事和担当作为选用干部的重要标准,选用真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注重把能做群众工作作为重要标尺,选用那些和群众有感情、跟群众一条心、做群众工作有办法的干部;注重解决干部工作中的有关问题,不断完善和改进干部工作;注重各级领导干部带好头作表率,带头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以实际行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同时,要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开展好各环节工作,不断将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切实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文选》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抓实抓好。要把学习《文选》摆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的重要位置,与坚定党的指导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新发展理念以及抓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学习好《文选》。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发动、强化学习培训,特别是把学习《文选》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党员干部培训计划,组织党员干部逐章逐篇学习;发挥党校等干部培训学校的作用,对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进行轮训,真正让学习《文选》成为各级干部的自觉行动。会上,市长王大虎传达了省委书记赵克志来沧调研讲话精神。

关键词:商黎光,调研,讲话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