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范照兵 >>

范照兵:更好发挥高校统一战线独特作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周远 2016-10-14 09:37: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3日,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在讲话中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地把这一领域的工作抓实抓牢抓出成效,努力推动我省高校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副省长许宁主持会议。

  范照兵强调,加强高校统战工作,是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保障,是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迫切需要,是高校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要求。要扎实做好高校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更加紧密地把他们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要大力推进高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大培养使用力度,为统一战线输送更多优秀人才。要做好高校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传教工作,确保校园和谐稳定。要加强对港澳台海外留学人员的联谊服务,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强省战略,进一步激发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的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引导和支持他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献策、建功立业,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智力支持。

关键词:范照兵,高校,统一战线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