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邢国辉会见日本长野市友好代表团一行

长城网 作者:王更 2016-10-19 12:45: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以日本长野市市长加藤久雄为团长的长野市友好代表团一行17人和市民访问团一行22人,于10月17日到19日访问我市。10月17日,市长邢国辉会见长野市代表团一行并举行热烈的欢迎仪式。

  1981年,石家庄市与日本长野市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成为石家庄市第一个国际友好城市。35年来,两市各阶层、多领域的友好交往频繁、亲密。今年5月与9月,我市分别派出石家庄市友好经济教育代表团、石家庄市城建园林代表团对长野市进行了友好访问,取得了积极成果。

  邢国辉对长野市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35年来,两市携手努力,共同推动了双方友好关系的持续健康深入发展。在交往互访方面,两市开展了多层次互访活动,达成了深入交流合作的意见,签署了一系列协议备忘录;在教育教学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研修生和中学生互访交流活动,推动了青少年互学互览、建立友情,为两市友好关系永续注入新活力;在旅游文化方面,互相推介,两座美丽富饶的现代化城市已经成为两地人民旅游的热点城市;在城市管理方面,长野市整洁的城市风貌和先进的管理经验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两市进一步挖掘合作潜能,抓住发展合作关键点,找到互利共赢契合点,开展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的合作,打造新时期友好合作的新典范。

  加藤久雄对此行受到的热烈欢迎和盛情款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结为友好城市以来,两市在文化、体育、科学技术、经济等各个领域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这对于培养两地人民尤其是青少年的全球观念和国际意识,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希望两地今后继续在经济、旅游和文化、体育等领域推动深化交流与合作,并进一步扩大相互间的友好往来,携手谱写友好交流的新篇章。

  18日,双方共同出席了石家庄——长野友好樱花园开园仪式,为樱花园揭牌,并在园内种植樱花树。

  在石期间,访问团先后参观了石家庄市规划馆、石家庄——长野结好35周年图片展,并与我市共同举行了石家庄——长野旅游推介会。

  副市长孟祥红、张业分别出席上述活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关键词:邢国辉,日本,代表团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