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河北省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 热点头条

河北梆子《钟馗》压轴亮相 梆子展演华彩落幕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田恬 韩莉 2016-10-20 10:0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河北梆子《钟馗》剧照。记者 赵永辉 摄

  10月19日的石家庄注定拥有一个难忘的夜晚,为期22天的首届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在石家庄人民会堂完美落幕。此次展演的压轴大戏、河北梆子经典保留剧目《钟馗》震撼亮相,给翘首期盼的戏迷票友献上一道文化大餐!

  离开演还有半个多小时,石家庄人民会堂1500多个座位早已爆满,而会堂门口仍然聚集着大批没有买到票的观众,想一睹经典剧目的风采。“自古钟馗有威名,目光炯炯气如虹,一曲嫁妹千秋颂,斩妖除魔鬼神惊,鬼神惊,方显人间有正声。”铿锵有力的唱腔配合着翻腾跳跃的武戏,演出一开场就掌声如雷。

  石家庄方北村70岁的任玉振大爷说:“《钟馗》和《宝莲灯》是河北梆子的代表剧目,我看了无数次了,仍是喜爱至极。田春鸟老师在我们村演出时,我就一场不落地看,这次田老师80高龄再登台,我更要来一睹他的风采。”

  钟馗捉鬼,是我国千百年来广泛流传的民间故事。《钟馗》讲述了穷书生钟馗考场中受压制,愤然撞柱身亡,上苍感念钟馗蒙冤受屈,封其为捉鬼大神的故事。

关键词:河北梆子,压轴亮相,展演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