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河北省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 热点头条

河北发布大风降温警报 今夜多地有雨明日雾霾减弱

来源: 作者:赵晓慧 郭迎春 2016-10-20 10:0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9日,省会石家庄出现雾霾天气。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10月19日讯(通讯员 郭迎春 记者 赵晓慧)河北省气象台10月19日11时、17时两次发布大风降温警报:受冷空气影响,19日后半夜开始,河北沿岸海区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7级。20日夜间开始,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持续下降5-7℃,张家口、承德、保定北部、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有霜冻,其中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有冰冻,提请相关部门和公众做好防御。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9日夜间到22日,河北大部地区将先后迎来降雨天气。

  河北今天(10月19日)白天,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和东北部地区继续出现雾和霾,部分地区能见度一度不足500米甚至更低,石家庄市主城区(市气象局测站)今日08时能见度为0.8千米。据此,省气象台今日05时、11时两次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至今日14时,雾区明显减小,强度减弱,但上述地区的霾依然存在,能见度多在1千米以上,石家庄市主城区(市气象局测站)能见度升至1.5千米。

  河北省气象台10月19日17时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今天夜间,唐山、廊坊、保定、石家庄、邢台北部有中度霾,局地重度霾,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气象专家提醒,河北中南部等地能见度低,空气质量较差,建议相关部门加强防御,公众外出要做好卫生防护。

  预计19日后半夜至20日白天,上述地区的空气污染气象条件将逐步开始好转,雾和霾天气将逐渐减弱或消散。

关键词:大风,预警,雾霾,降雨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