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栏 >> 网聚河北正能量

王启发:退伍不褪色 用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
——美丽河北·最美双拥人物事迹巡展

长城网 作者:李全 宁晓雪 2016-10-22 13:13: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丽河北·最美双拥人物”王启发
“美丽河北·最美双拥人物”王启发。图片由河北省民政厅提供

  王启发,1955年出生, 1972年参军入伍到北京军区空军某部,1976年12月退伍回乡。现任河北启发纺织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情系国防好家庭优秀代表”、“全国军地两用人才先进个人”、“全国纺织系统劳动模范”、“全国尊师重教模范”、“全国国防后备力量新闻人物”等多项荣誉称号,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军队首长的亲切接见。2013年1月,王启发策划并亲自带着家人和他的“爱国拥军小分队”开启了“慰问英模连队万里行”活动。

  3年多来,王启发行程数万公里,走访慰问了包括三军仪仗队、“狼牙山五壮士连”、“杨根思连”、“南京路上好八连”、“杨子荣英雄侦察连”、“松骨峰特功连”、“雷锋连”、“南海前哨钢八连”、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等在内的解放军、武警部队112个英模连队,签订了112份军地《互学共建协议书》,为数万名基层官兵作了100多场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教育报告,并被雷锋连、三军仪仗队、国旗护卫队等英模连队聘为“革命传统教育”辅导员。

  饮水不忘掘井人  致富不忘报党恩

  王启发退伍不褪色,勤劳致富后40年如一日倾情于社会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他投资兴建“蠡县启发职业教育中心”,在本村捐建“启发高级小学”,在企业安排农村贫困子女、城市下岗职工就业累计达万余人次。为解决复转军人就业问题,他仅这几年就安排数十名从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军委一号台、海军一号台、“硬骨头六连”等英模连队复转的优秀军人和军嫂到自己企业就业,尤其是针对裁军30万,向军队敞开大门吸收军转干部,受到军队和地方转业部门的好评。如今,启发集团70%的中层管理骨干、80%的业务骨干都是复转军人。

“美丽河北·最美双拥人物”王启发
“美丽河北·最美双拥人物”王启发。图片由河北省民政厅提供
[1]  [2]  下一页  尾页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美丽河北,最美双拥人物事迹巡展,王启发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