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栏 >> 网聚河北正能量

石家庄市慈善总会举行慈善紧急救助金发放仪式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6-10-22 13:13: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慈善总会举行2016年慈善紧急救助金发放仪式。图片由石家庄市慈善总会提供

  长城网10月19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10月18日上午,石家庄市慈善总会在总会门前广场举行了2016年慈善紧急救助金发放仪式。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白艳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及受助家庭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发放仪式。

  仪式上,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白艳、市慈善总会秘书长杨华向20名受助家庭代表发放了救助金。受助家庭代表赵艳芳做了发言。赵艳芳说,儿子赵锦阳颅脑损伤,生活不能自理,本人腿有残疾,没有劳动能力,母子俩相依为命。为了给儿子治病,家里拿出所有的积蓄,巨大的经济压力压得家庭喘不过气来。幸好有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和爱护,为他们减轻了就医负担,解除其后顾之忧,给他们一家人继续生活下来的勇气。赵艳芳很感激政府、慈善组织和社会上好心人的帮助。

石家庄市慈善总会举行2016年慈善紧急救助金发放仪式。图片由石家庄市慈善总会提供
石家庄市慈善总会举行2016年慈善紧急救助金发放仪式。图片由石家庄市慈善总会提供

  据了解,慈善紧急救助项目是石家庄市慈善总会于2007年发起的一项慈善品牌,是石家庄医疗保障体系的组成部分,是对社会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府医疗救助以及其它专项救助的补充,是对在石家庄区域内遭遇突发灾害而导致家庭生活困难的人员给予的临时性救助。自2007年启动以来,慈善紧急救助项目累计发放慈善医疗救助金300多万元,帮扶救助困难家庭千余户。2016年共发放救助金10万元,共救助45户困难家庭。

  石家庄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白艳表示,希望慈善紧急救助项目帮助有需要的家庭渡过难关,并希望这些困难家庭要树立坚强生活的信心,克服困难,自强不息。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慈善紧急救助金,发放仪式,石家庄市慈善总会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