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京津冀协同发展 >> 河北焦点

北京绿色医疗新技术产业联盟京津冀工作委员会成立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6-11-14 19:01: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0月28日讯(记者 何震)近日,河北省中医院组织的“北京绿色医疗新技术产业联盟---京津冀工作委员会”会议在该院门诊楼5楼小会议室成功召开,来自京津冀地区的30多位专家会员参与了大会。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河北省中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主要领导出席会议。会议推选河北省中医院肿瘤二科范焕芳教授为“北京绿色医疗新技术产业联盟---京津冀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

会议现场。 河北省中医院供图

  北京绿色医疗新技术产业联盟是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牵头,为充分整合我国具有绿色医疗及产业技术特色的相关资源建立的社会机构。其宗旨是以创新驱动为指导,以创建绿色健康医疗综合服务体系为目标,为提升我国医疗健康产业技术水平和推动相关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绿色治疗是当今肿瘤治疗的发展趋势。肿瘤绿色医疗是采用“微创治疗、中医药治疗”,将中医与西医相结合,防病、治病、康复相结合,局部与全身辨证论治相结合,内治与外治相结合,在最大限度保护机体正气的前提下追求疗效,具有“低损伤、易耐受、可重复、可持续”的特色。

出席会议的领导。 河北省中医院供图

  在京津冀一体化背景下,河北省中医院抓住这一契机,在此成立“北京绿色医疗新技术产业联盟---京津冀工作委员会”。作为设立联盟“京津冀工作委员会”的主要发起人,范焕芳教授带领的中西医结合肿瘤绿色综合治疗团队,集中了省内恶性肿瘤中西医结合绿色综合治疗的临床、基础等多个领域的优秀专家,提倡肿瘤绿色综合治疗,开展了微创治疗、中医药治疗等多项肿瘤绿色治疗新技术,积累了丰富的肿瘤绿色综合治疗工作经验,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及较强的科研能力。

  参加会议人员进行洽谈。 河北省中医院

  该委员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团结京津冀从事中医、中西医结合肿瘤绿色治疗的科技工作者,促进肿瘤绿色综合治疗知识和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该领域科技人才的成长,为广大人民身体健康服务。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绿色医疗,新技术,产业联盟,京津冀,工作委员会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