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京津冀协同发展 >> 河北焦点

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前三季度平均优良天数为60.8%

长城网 作者:李默 2016-11-14 19:01: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环保部发布前三季度和9月份重点区域及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前三季度平均优良天数为60.8%,同比提高8.4个百分点。其中9月平均优良天数为65%,同比降低11.1个百分点。

资料图

  环保部发布前三季度和9月全国空气状况

  环保部10月13日向媒体发布了2016年前三季度和9月全国和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空气质量状况。其中,海口获得了前三季度及9月空气质量两项排名的第一。

  据悉,前三季度,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0.3%,同比提高2.6个百分点。数据表明,今年以来全国及重点区域颗粒物浓度明显下降,空气质量总体呈改善趋势。

  前三季度,74个城市中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依次是:海口、舟山、惠州、厦门、珠海、丽水、深圳、福州、拉萨和中山市。

  9月,74个城市中空气质量排名前10位城市依次是:海口、舟山、福州、拉萨、厦门、丽水、惠州、台州、哈尔滨和张家口市。

资料图

  京津冀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60.8%

  环保部发布前三季度和9月份重点区域及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前三季度平均优良天数为60.8%,同比提高8.4个百分点。其中9月平均优良天数为65%,同比降低11.1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74个城市中空气质量排名相对较差的前10个(从第74名到第65名)城市依次是:邢台、保定、济南、郑州、邯郸、石家庄、唐山、衡水、乌鲁木齐和西安市。

  9月份,74个城市中空气质量排名相对较差的前10个(从第74名到第65名)城市依次是:石家庄、唐山、济南、邢台、郑州、保定、邯郸、西安、太原和衡水市;空气质量排名相对较好的前10个城市依次是:海口、舟山、福州、拉萨、厦门、丽水、惠州、台州、哈尔滨和张家口市。

  前三季度,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PM2.5浓度为5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7.1%,PM10浓度为10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8.3%,臭氧浓度为181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5.2%。9月份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PM2.5浓度为52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5.6%,PM10浓度为92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2.2%,臭氧浓度为172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0.3%。

资料图

  10月24日河北各地气温继续下降中南部仍有小雨

  据监测,今日最低气温,北部地区(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为-5℃至7℃,中南部地区为4℃至9℃。与昨日相比,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下降了1-3℃,局地下降了4-8℃,石家庄市主城区(市气象局测站)今日最低气温与昨日相比下降了1.8℃降至9.1℃。

  预计明天(10月24日),河北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继续下降,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低气温为0℃至4℃,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4℃至7℃;

  后天(10月25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4℃至5℃,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6℃至8℃;

  10月26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4℃至8℃,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8℃至11℃。

  河北省未来3天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晴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白天,保定、廊坊以南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夜间到25日,衡水、邢台东部、邯郸东部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25日夜间到26日,南部地区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24日,多云转阴有小雨,最低气温7℃,最高气温14℃;

  25日,多云,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18℃;

  26日,小雨转多云,最低气温11℃,最高气温17℃。

(据新华网、河北日报、长城网综合)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环保部,城市空气质量,京津冀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