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省司法厅召开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新闻发布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姜博瀚 2016-11-16 14:14: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司法厅召开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姜博瀚 摄

    长城网6月9日讯(记者 宁晓雪 姜博瀚)6月8日,河北省司法厅召开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新闻发布会。会上,宣读了2016年河北省国家司法考试公告,回答了记者提出的关于报名政策变化、报名阶段需注意事项和考试组织新举措等方面的问题。河北省司法厅副厅长梁洪杰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河北省司法厅召开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姜博瀚 摄

    梁洪杰介绍,与2015年相比,2016年司法考试大纲主要有以下变化:一是明确在主观题试卷中增加司法制度和法律职业道德科目的考查内容。二是根据法律法规制定修订情况、司法体制机制改革实践和法学理论研究成果,对刑法、民法等相关学科知识点进行了调整完善。三是根据2016年3月底前法律法规修订情况,对大纲附录法律法规目录进行了相应增删,新增了《刑法修正案(九)》、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一)》和《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和规章。

    据悉,报名人员因不具备网络通讯条件或无法自行操作等原因,不能下载打印准考证的,可直接到报名地司法行政机关办理;报名期间,如涉及网上报名系统操作问题,可拨打报名平台技术咨询电话:(010)88177421、(010)88177422;涉及网上支付司法考试费问题,可拨打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咨询电话:95188。

关键词:河北省,司法厅,新闻发布会,考试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