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2016河北省“美丽乡村”经济发展高峰论坛
暨河北省“美丽乡村”十佳精英人物评选活动方案

长城网 作者: 2016-11-16 14:4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第二次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安排部署,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河北省委、省政府决定,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用5年时间,基本实现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2016年6月29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就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在调研时强调,美丽乡村建设是加快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有力抓手,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统筹城乡发展的有效路径。

  在全国掀起“美丽乡村”建设热潮的同时,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也已成为河北省的重点工作。为进一步发掘、宣传、推广我省在美丽乡村推进过程中涌现出的基层典型人物和典型经验,强化精英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河北省社会精英联合会拟举办这次高峰论坛暨十佳精英人物揭晓仪式,助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本次“美丽乡村”精英人物评选包括“美丽乡村十佳精英带头人”10名和“美丽乡村”建设精英人物30名,活动的报名是从今天,也就是16年11月16日正式启动,我们面对的是全省5万多个基层乡村。凡是具备河北省户籍的公民,在村两委任职或者在村中从事企业生产,为本村的村容村貌改善和经济发展做出较为突出的贡献,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的,均可自荐或由单位推荐参评。报名时间一直持续到16年年底,即12月31号。17年1月1号开始组委会组织评审团对参评人员进行审核评选,并最终确定结果。1月8号主办方将在石家庄隆重召开表彰大会,届时省里领导将莅临现场为获表彰的‘美丽乡村’精英人物颁奖。同时河北省‘美丽乡村’经济发展高峰论坛也随后同步进行。

  本次活动官方平台设在河北长城网。发布会结束后,官网上线。在报名阶段开始后,官网专题页面将会陆续登出各位候选人的图文和视频资料,以利于全社会共同关注此次活动,共同参与、监督评选过程,共同宣传推广各位候选人的事迹。通过此次评选展示,最大限度提升候选人的社会影响力。

  此次活动也将通过微信、微博等平台推广。高峰论坛和评选活动的细节可通过登录活动官方媒体平台长城网进行了解。

  一、活动名称

  2016河北省“美丽乡村”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暨河北省“美丽乡村”十佳精英人物揭晓仪式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河北省美丽乡村办公室、省农业厅

  主办单位:河北省社会精英联合会.京津冀协调发展委员会

  承办单位:河北鼎秀风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河北省经济联合促进会、河北省旅游协会

  官方媒体平台:长城网

  媒体支持:河北青年报、燕赵都市报、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河北新闻网、凤凰网、新浪、腾讯、网易、搜狐、社会精英网、中华儿女河北新闻网、河北电视台《品臻》栏目

  三、活动目的

  研讨如何打造“美丽乡村”农村经济;如何建设中助推河北经济发展;评选并揭晓2016河北省“美丽乡村”十佳精英人物。

  四、活动流程

  1、预热阶段

  时间:2016年11月1日—15日

  内容:为日后开展的系列活动做前期准备

  2、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6年11月16日

  地点:河北会堂

  内容:邀请指导单位、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有关领导和各支持媒体记者举办新闻发布会,面向社会发布此次高峰论坛暨十佳精英人物评选活动,通过电台、电视台、网络、报纸、手机客户端等多渠道、多角度地宣传此次活动,激发人们的参与热情。

  官网:http://heb.hebei.com.cn/system/2016/11/14/017555133.shtml

  3、报名参评

  时间:2016年11月17日—2016年12月31日

  内容:凡是具备河北省户籍的公民均可自荐或由单位推荐参评此次2016河北省“美丽乡村”十佳精英人物评选活动。参与者须按要求填写报名表,并将评选所需相关资料发送至邮箱109448091@qq.com。

  4、评选阶段

  时间:2017年1月4日—1月15日

  内容:组委会对参评此次2016河北省“美丽乡村”精英人物进行评选,最终确定十佳人物,并拍摄视频短片。

  5、高峰论坛

  时间:2017年1月16日

  地点:河北会堂

  内容:举办2016河北省“美丽乡村”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暨2016河北省“美丽乡村”十佳精英人物揭晓仪式。邀请指导单位、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有关领导和相关专家、学者研讨如何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助推河北经济发展,评选并揭晓2016河北省“美丽乡村”十佳精英人物。

  五、活动宣传

  1、举办新闻发布会时推出官网,使网民可以随时关注活动动态、参评精英等动态消息,扩大活动影响力。

  2、评出的十佳精英人物每人拍摄一个视频短片,在高峰论坛上进行人物介绍时同时展示。

  3、利用电台、电视台、网络、报纸、手机客户端等多渠道、多角度宣传。

                     2016年11月1日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美丽乡村,十佳精英人物

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