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京津冀协同发展 >> 河北焦点

秦皇岛海港区加大引才聚才力度 开通京津冀人才“绿色通道”

长城网 作者:宋柏松 于娜 杨丽桐 2016-11-23 09:20: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秦皇岛市海港区近年来充分发挥主城区独特优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利契机,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加大引才聚才力度,强化与京津冀人才的合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

  完善制度、加大投入,不断优化合作环境。海港区把加强京津冀人才合作与项目建设、社会管理、干部培养等领域相融合,采取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实地走访、设立意见箱等方式,畅通各类人才及用人单位需求事项表达沟通渠道。在人事代理、社会保险代理、企业用工登记等公共服务平台,开通京津冀人才“绿色通道”,实施高端人才引进领办制度等。

  同时,海港区还设立了“民营纳税十强企业”“科技成长型企业”“创业明星”等奖项,每年投入不少于20万元,用于各类优秀人才的培养和对人才创新创业的扶持。

  拓宽渠道、内引外联,大力促进交流协作。通过海港党建网、海港区就业服务信息网等平台,面向京津冀乃至全国发布各领域人才需求公告。连续两年举行“民营企业招聘周”大型人才交流招聘会,开展“民营企业招聘月”“大中专毕业生招聘月”等专题活动。

  海港区与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以基础教育为主线在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提升、京津冀校际联盟、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国家级课题研究等多个方面开展合作。抽调专人组建京津冀协同发展驻京工作联络点,加强与省、市联络点的协作,搜集国家各部委、各产业协会的最新动态,推进项目、京津冀人才合作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同时,海港区还注重组织人才“走出去”,组织商务主管部门及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中国贸促会主办的企业“走出去”系列培训。

  突出特色、搭建平台,注重打造高端品牌。为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海港区专门安排“双创”建设引导资金100万元,培育创新型企业和新兴优势产业。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秦皇岛,引才,京津冀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