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唐山市领导会见石嘴山市考察团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 2016-11-23 11:01: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2日上午,唐山市副市长曹全民会见了石嘴山市委常委、副市长马志伟一行。

  曹全民首先对马志伟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唐山被誉为“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在这里先后诞生了中国第一座机械化采煤矿井、第一条标准轨距铁路、第一台蒸汽机车、第一桶机制水泥、第一件卫生陶瓷、现存的第一张股票、第一位中国本土大学教授,在中国近代工业史上占有重要地位。近年来,随着我市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已逐步形成精品钢铁、优质建材、现代化工等优势支柱产业。伴随冀蒙铁路的建成开通,唐山正在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唐山·曹妃甸港包头内陆港、唐山·曹妃甸港二连浩特内陆港、唐山港(中鼎)内陆港的相继建成,进一步扩大了京唐港、曹妃甸港的带动能力,为我市服务西北腹地的开发发展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推动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迈进。

  马志伟介绍了石嘴山市的地理区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石嘴山市的产业结构与唐山有很多相似之处,作为西北工业重镇,石嘴山也在积极转方式、调结构。此次来唐山考察,唐山的巨变有目共睹,希望能更深层次地融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通过合作充分发挥两地在工业方面的互补优势,形成口岸与港口功能充分延伸对接的新模式,进一步与唐山展开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态势。

关键词:唐山市,市长,市委常委,石嘴山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