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2016中国• 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6-05-10 15:1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裴世馨

  由商务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河北省唯一的国家级展会——2016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简称“5·18”经洽会)将于5月18日—21日在河北廊坊隆重举行。届时,经洽会将汇聚全球资源,云集五洲客商,共享贸易盛典,开创无限商机。“5·18”经洽会自2010年起升格为国家级展会,会议国际化和专业化程度显著提升,逐步发展成为河北省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为区域投资促进和贸易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本届“5·18”经洽会以“协同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为主题,围绕产业创新发展和改善生态环境两大合作重点,注重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和贸易成交,更加突出国际化、专业化和市场化,努力将“5·18”经洽会打造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区域性国际投资贸易促进平台。届时,组委会将邀请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国内其他省(市、区)代表团,国内外知名商协会代表团,境外省州和友好城市代表团,境外世界500强企业和知名跨国公司高层,境内骨干央企、大型民企、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负责人等3000多位贵宾参会。诚恳地邀请四海宾客、有识之士光临本届“5·18”洽谈会,寻觅商机,达成合作,互惠共赢。

  廊坊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永清

  “5·18”经洽会是河北省唯一的国家级展会和重大对外开放平台,日益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区域性国际投资贸易促进平台。廊坊也因多年承办“5·18”经洽会而走上了对内对外开放的快车道,有力带动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城市品位提升,日益成长为区域经济强市、科技创新之城和现代会展城市。今年的“5·18”经洽会以“立足京津冀,面向海内外”为总体定位,更加突出国际化、专业化和市场化,特色鲜明,亮点多多。突出协同发展,把助推京津冀区域合作作为重中之重,策划举办京津冀产业创新协同发展高端会议、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高端会议、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发展高端会议等系列活动。秉承开放理念,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邀请印度尼西亚作为本届大会主宾国,设立印尼主宾国展馆、举办中国(河北)—印尼投资商务论坛,邀请东盟十国驻华使节出席大会,举办中国(河北)—东盟国际产能合作交流会。点亮“双创”主题,激活产业升级新动力,策划组织2016“创新中国”峰会、“互联网+天基信息高峰对话会”、“创新中国”走进廊坊创业大赛活动、大型创客和创意空间展区。坚持高端定位,努力彰显国家级展会的影响力和专业化,经洽会参会嘉宾、客商呈现“国字头”单位多、国内外高端企业多、科技界专家、机构多“三多”特点。聚焦大数据、电子商务、高端制造、节能环保、绿色设计、互联网+天基信息等新兴产业,在展览内容和展示方式推陈出新。深化市场运作,一批域内外如华夏幸福基业公司、中信国安集团、平安银行等多家企业和机构企业“唱主角”,承担专题活动主办、承办工作。

  今年“5·18”经洽会将举办七大类34项活动。

  一是举办3个高端会议。分别是:京津冀产业创新协同发展高端会议、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高端会议、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发展高端会议。

  二是举办新兴产业精品展,分为12个展区。分别是:大数据产业创新展区、印度尼西亚主宾国展区、加拿大主题展区、国际电子商务展区、创客和创意空间展区、绿色设计展区、空间信息技术应用成果展区、高端制造业展区、廊坊市新兴产业暨县域特色展区、节能环保产业展区、生物医药展区、健康医疗设备展区。

  三是举办11场产业专题对接会。分别是:“创新中国”走进廊坊创业大赛、“双创”与金融对接洽谈会、首届中国乡村旅游发展大会、“互联网+天基信息应用”高峰对话、重点园区招商项目对接洽谈会、环保产业项目合作对接会、京津冀现代商贸物流项目对接洽谈会、海外侨商投资合作项目洽谈会、海内外知名商会进河北对接洽谈会、京津冀医疗信息化项目对接洽谈会、中国报业旅游联盟第二届大会暨全国百名社长总编看廊坊活动。

  四是举办3场主宾国系列活动。分别是:印度尼西亚主宾国开馆式、印尼—中国(河北)投资商务论坛、中国(河北)—东盟国际产能合作交流会。

  五是举办欢迎会暨开幕式。

  六是举办2场签约及开工仪式。分别是:合作项目签约仪式、重点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七是举办2个展销活动。分别是:第十五届品味车苑文化博览会、第六届中国·廊坊婚庆文化博览会。

关键词:廊坊,经济贸易,洽谈会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