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新闻发布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6-10-12 20:0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锦珍副会长着重介绍了本届高峰会主体会议、中国—拉美产业合作展以及中拉贸促机构和商协会圆桌会议等重要活动。他表示,本届峰会参会代表规模大、来源广、行业多、层次高,一方面反映出各国工商界对全球经济发展的高度关注,另一方面可以看出大家对高峰会的热切期待。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背景下,办好唐山高峰会意义重大,将为扩大中拉工商界交流,促进中国与拉美国家的经贸合作,推动中国特别是河北品牌企业和优势产能“走出去”,提升中拉合作水平发挥积极作用。

  河北省副省长王晓东表示,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拉峰会筹办工作,将其作为扩大对外开放,深化与拉美国家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来抓。通过一系列举措,河北省与拉美国家交往交流不断深化,在园区建设、农产品进出口贸易、矿业开采、房地产开发、体育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很多积极进展,达成了一批合作意向、取得合作成果。本届中拉峰会期间,河北省将与拉美国家签署一批合作协议。目前,服务保障工作均已安排妥当。唐山热情期待海内外贵客嘉宾的到来。

  唐山市副市长李钦峰表示,本届高峰会在唐山举办,为唐山搭建了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深化交流与合作的广阔平台。唐山将以承办此次高峰会为契机,以乐亭中拉产业园为载体,与来宾朋友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共创美好的未来,打造中拉合作的示范样板。

  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于2007年11月由中国贸促会倡导创立,是中国首个针对拉美地区的经贸合作促进机制性平台,得到中拉各国政商两界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被誉为“中拉务实合作的旗舰品牌”。本届高峰会以“携手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于10月14至15日在河北唐山举行。据最新统计,来自国际组织、中拉国家政府部门、商协会及企业和拉美驻华使馆的约1500人将参会。高峰会期间,还将举行中拉产业合作与商品展、中拉贸促机构和商协会圆桌会议、企业对接洽谈会、行业研讨会等系列活动。

关键词:拉美,企业家,高峰会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