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党员干部要主动赴“乌镇之约”【长城时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雪营 2016-12-01 08:22: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6日至18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与乌镇第三次“牵手”。习近平总书记通过视频发表讲话强调,坚持以人类共同福祉为根本,坚持网络主权理念,推动全球互联网治理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迈进,推动网络空间实现平等尊重、创新发展、开放共享、安全有序的目标。

  “乌镇时间”是亿万网民翘首以待的时刻,“乌镇峰会”是为互联网开山铺路的集会,“乌镇之约”是打造网络空间共同体的时代之约。在这里,关注互联网发展的1600多名嘉宾围绕着“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主题,话创新,谋开放,进行着头脑风暴,共同为互联网的发展把脉,共同为信息化革命支招,思想之火必将促成燎原之势。

  江南水乡多灵气,四通八达贯中外。乌镇的小桥流水,潺潺流动,给人以灵感;乌镇的白水鱼、三白酒,醇香可口,给人以美感。乌镇的气质与互联网是内在统一的,在这座水墨画一般的江南小镇,移动互联网就像潺潺流水侵入每个网民的内心,或学习、或娱乐、或工作,让人们享受到前所未有的便利。

  “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党员干部只有积极触网,才能学会如何更好地利用网络,才能更充分地收集民意,才能与网民产生更多的交流互动,从而确保始终接地气,决策更加科学有效。

  从“将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搬到中关村”,到“‘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与老人‘面对面’聊天”;从“在解放军报社发微博”,到“在人民日报社发布问候语音”,再到“在新华社为网民点赞”,习近平总书记积极“触网”,为广大党员干部做出了榜样。

  当网络大咖们把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展示在世界互联网的大舞台,党员干部们也要多一些互联网思维,主动学网、懂网、用网,密切关注互联网世界的动态,旗帜鲜明地与不和谐声音作斗争。同时,还要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尝试把互联网的新成果及时运用到为民服务的过程中,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从而实现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约在当下,赢在未来。所以,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主动赴“乌镇之约”。(郭雪营)

关键词:党员干部,乌镇,互联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