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河北省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 今日速递

河北省滑雪队首次亮相国家级赛事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张晶 2016-12-05 10:29: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年仅16岁的河北选手郑权在比赛中。记者耿辉陈建宇摄

  12月4日,全国单板滑雪平行回转锦标赛在张家口市崇礼区长城岭滑雪场开赛。我省有3男5女共8名运动员参赛,这是我省滑雪队组建以来首次参加国家级赛事。当日进行的是男子和女子单板平行大回转比赛,在与众多国家队选手的比拼中,我省15岁的女选手张也晋级16强。

  全国单板滑雪平行回转锦标赛是仅次于全国冬运会的国内最高水平单板滑雪赛事。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承办,共有来自河北、黑龙江、吉林、长春等省市代表队的55名运动员参赛。比赛为期两天,分为男子、女子单板平行大回转和小回转4个小项。

  在首日进行的女子大回转比赛中,我省选手张也发挥不俗,先是在预选赛中淘汰对手晋级16强,紧接着在16进8的比赛中又滑出了1分12秒的个人最好成绩,虽然仍排在第16名,但对于接触大回转比赛不久的河北单板滑雪队来说,已属突破。

  我省滑雪队刚组建四个多月,队员平均年龄不到15岁。受一些客观因素影响,本次参赛的8名队员由技巧板换成竞速板只有两天时间,技术还很生疏,即便取得最好成绩的张也,距离国家队顶尖选手也有很大差距。“毕竟对手练单板都有七八年了,而我们才练几天。这次比赛成绩不重要,主要目的是锻炼队伍,让队员们感受大赛气氛。”河北单板滑雪队教练潘蕾表示,虽然河北滑雪起步晚,但我们有非常好的训练条件和后备力量,目标已瞄准2020年全国冬运会和2022年冬奥会。

关键词:滑雪,国家,赛事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