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最新报道

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研究谋划明年重点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苏励 2016-12-07 10:35: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

  研究谋划我省明年重点工作

  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12月6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若干规定》,研究2016年度省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建议方案;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关于查处安丰公司顶风违法违规建设钢铁项目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研究河北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2016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和2017年计划安排意见的汇报、2017年预算安排建议的汇报,研究我省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和财政预算工作。

  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李干杰,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常委会和各位常委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对民主生活会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出示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规定,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突出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要求,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自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把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找存在问题,带头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各级党委要在开好本级民主生活会的同时,加强对下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的指导和监督,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查处安丰公司顶风违法违规建设钢铁项目的要求上来,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要认清问题的实质和危害,认清应该承担的责任,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不怕揭丑亮短,勇于直面问题,敢于担当负责。要认真汲取安丰公司问题带来的深刻教训,全面排查和抓紧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全省去产能工作进行一次全面回头看,通过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工作,收到处理一个、警示一片的效果,收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效果,收到整改落实、改进提高的效果。要积极主动谋划和推进明年钢铁煤炭去产能工作,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要坚持依法依规、公开透明、深入细致、积极稳妥,签订责任书,层层抓落实。要坚持政府主导与市场倒逼相结合,坚持突出重点与全面推进相结合,坚持国企带头与民企同步相结合,坚持压减产能与防范风险相结合,坚持去产能与培育新动能相结合。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推动干部作风转变,以担当负责的精神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会议指出,省政府在2017年计划安排和发展思路谋划上,动手早、研究深,做了大量的工作,主要指标设置总体上较为合理完善。2017年预算安排,收入目标比较积极,支出安排重点突出,兼顾到了方方面面。谋划做好明年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把握“四个加快”“六个扎实”的总体要求,扎实推动省第九次党代会各项任务的落实,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以良好的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突出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谋划做好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推进重大历史工程和战略平台建设,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快全面深化改革步伐等。要坚定不移抓好钢铁煤炭去产能工作,细化实化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确保如期完成“6643”任务。要以更高更严的要求抓好污染治理,所有设区市都要制订限期达标规划,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推动环境质量加快实现好转。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有效化解各种矛盾,抓好反恐处突、综合治理、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赵克志,河北,工作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