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省居家养老服务条例》新闻发布会在石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全 宁晓雪 2016-12-15 13:23: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居家养老服务条例》新闻发布会在石召开。

  长城网12月6日讯(记者 李全 宁晓雪)日前,《河北省居家养老服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经河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从2017年1月1日起实施。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了颁布实施《条例》新闻发布会。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新闻发言人梁久丰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陈金霞就《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省民政厅副厅长许祯科出席会议并就全省民政系统如何学习贯彻好《条例》进行了部署。

  部署中指出,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采取集中培训、专家解读等有效形式,对全省各级民政干部分期分批开展专项培训,使全体干部了解掌握《条例》立法目的、主要内容、工作程序及需要把握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全省居家养老工作向法制化、规范化轨道迈进。

  要广泛深入宣传,积极营造良好氛围。把《条例》的宣传列入重要日程,采取发放单行本、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运用广播、电视、微信、微博等各类媒体开展广泛的宣传活动,在全省上下迅速掀起《条例》宣传学习热潮,确保《条例》进村入户,家喻户晓,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人、参与养老的浓厚氛围。

  要严格组织实施,确保《条例》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快制定配套的相关政策文件,逐步构建起一个以《条例》为龙头、若干规范性文件相配套的居家养老服务法规政策体系,为推进居家养老服务提供配套完善的政策支撑。

关键词:居家养老,服务条例,新闻发布会,河北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