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袁桐利 >>

张庆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袁桐利参加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别志雷 2016-12-24 14:35: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1日下午和23日上午,省长张庆伟分别主持召开中央驻冀单位和金融部门代表,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征求大家对即将提交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河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四个加快”“六个扎实”总体要求,攻坚克难、埋头苦干,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成绩取得来之不易。大家紧扣《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大气污染防治、电力去产能、发挥金融服务保障作用、防范金融风险、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人才引进和培养、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发展旅游产业、打赢脱贫攻坚战、生态环境建设、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等方面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

  张庆伟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讨论交流,衷心感谢大家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贴近实际、很有见地,对进一步修改好政府工作报告和做好政府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报告起草组要认真归纳梳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予以充分借鉴吸收,相关部门要体现到具体工作中、抓好落实。明年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一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重、头绪多、要求高。希望中央驻冀单位和金融部门结合河北实际,发挥自身优势,更加主动地助力河北走好新路,更加主动地助力河北加快转型升级,更加主动地助力河北重大战略实施,更加主动地助力河北做强实体经济。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继续发扬荣辱与共、肝胆相照的优良传统,发挥理论、技术、实践优势,认真履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深化改革开放、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帮助政府更好地做好各项工作。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沟通,主动听取意见、自觉接受监督、认真办理提案,积极创造良好的参政议政条件,共同推动我省发展再上新台阶。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副省长王晓东,省政协副主席卢晓光,省长助理、省金融办主任江波,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分别参加座谈会。

关键词:张庆伟,政府工作,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赵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