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傻姑娘的“手美”也是一种信仰【长城时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小琛 2016-12-31 11:19: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这样一组照片在网络上走红:都是姑娘们的手,她们的手都是红肿皴裂的样子,原来她们都是护士,因为长时间接触各种药液消毒液,频繁洗手,导致手上皮肤轻者脱皮,重者开裂,又不敢涂护手霜,因为手指太滑会影响穿刺手感。或许有些人认为这些姑娘们太“傻”,但其背后是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坚定不移的信仰。

  从古至今,细数为社会做出贡献的成功人士,无一不是坚定信仰、怀揣理想,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奋发作为、埋头苦干。面对这些“傻姑娘”们的手,人们不禁会问,难道这些姑娘们不喜欢美吗?没有“美”的标准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但是当“手美”和“心美”不可得兼的情况下,她们“傻傻地”选择了后者,这样的“美”,才是真正的美。那些不被理解的言行,会刺痛她们的心,却阻止不了她们对职业素养的坚持。因此,这样的“傻姑娘”才是“最美的人”和“最受尊重的人”。

  现如今,随着改革开放不断深入推进,我们的物质生活水平有了突飞猛进的提升。然而,文化多元、体制转轨的时代背景下,也不可避免地带来了精神信仰方面的若干问题,这主要表现在信仰失重、行为失规、心理失衡、道德失范,有许多人开始出现思想摇摆不定的情况,过分追求灯红酒绿、荣华富贵的生活,在精神的世界里失去了对信仰的追求,找不到人生坐标,悟不出生活意义,看不到未来前景。

  常言道,“人活一口气”。一个人只有坚定信仰,才会有源源不断地精神力量,也才会真正感觉到自我存在的价值,人生也才会有意义。面对当前一些人信仰缺失、精神空虚、价值迷失等问题,每一个有良知的人都要高度重视,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一个有信仰、有追求的人,立志做有益于国家和人民的事。正所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精神信仰的缺失也是如此,需要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填补社会的信仰“洼地”。

  当然,填补社会的信仰“洼地”,构建新时期社会诚信体系,政府应该起主导作用。“其身正,不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作为一名公职人员,更应该在其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讲信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拧紧思想的“总开关”,不断强化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时时、事事严格要求自己,为此才能净化心灵、实现梦想,也才能担负起历史和人民交给我们重任。(李小琛)

关键词:护士,手美,信仰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