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张庆伟 >>

河北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赵克志张庆伟作批示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陈诚 2017-01-05 23:34: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强调

  不断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赵克志张庆伟作出批示

  1月4日,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强调,要牢记使命、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对做好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关工委主任叶连松作工作报告,省关工委领导杨新农、刘健生、侯志奎等参加会议。

  赵克志指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听党话、跟党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支持帮助关工委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庆伟指出,青少年是民族的希望和未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多年来,全省各级关工委始终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在关心、教育、培养青少年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希望关工委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青少年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导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充分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和作用,推动全省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和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不断提高关工委组织的覆盖面和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广大老同志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努力推动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热情为广大青少年服务,切实做到观念上有新突破、工作上有新举措、实践上有新探索,让关心下一代成为国家意志、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持之以恒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努力营造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良好环境,引导青少年知党爱党跟党走,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青少年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着力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积极开展“弘扬好家风”活动,以好家风塑造好风气,不断释放和凝聚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正能量。要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明确党委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责任,充分调动有关部门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热情,积极协调、主动作为、齐抓共管,凝聚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合力。

关键词: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