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张庆伟 >>

张庆伟参加保定秦皇岛代表团审议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别志雷 2017-01-09 09:16: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庆伟在参加保定秦皇岛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定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

  1月8日下午,省长张庆伟先后来到保定、秦皇岛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加快”“六个扎实”总体要求,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审议中,代表们发言踊跃、各抒己见,一致认为,报告系统总结了去年的主要工作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了2017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对重点工作和推进措施进行了科学部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是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好报告。代表们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京津冀协同发展、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增强制造业竞争力、生态环境治理等展开热烈讨论,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张庆伟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不时与大家讨论交流。

  在保定代表团,张庆伟指出,保定市区位独特,发展基础较好,要顺应协同发展大势,聚力改革创新,努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突出协同创新,做强创新主体,激发双创活力,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要深度融入协同发展,搞好平台载体建设,加快重点领域率先突破,承接好非首都功能疏解。要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大力实施“中国制造2025”战略,积极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休闲旅游等产业,加快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建设,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强化生态环境治理,标本兼治、主攻治本,高质量高标准建好“禁煤区”,在散煤治理、建筑节能、垃圾分类等方面积极探索,为全省趟路子、作示范。定州市要以实施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为契机,着力打造特色小城镇,努力实现扩容提质。

  在秦皇岛代表团,张庆伟指出,秦皇岛是滨海城市、旅游城市,是我省展示对外形象的窗口,要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走好发展新路。要坚定不移化解钢铁等过剩产能,统筹做好职工安置、债务处置等工作。要加快培育新动能,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行动,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高标准打造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办好第二届省旅游发展大会,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提质增效。要抓住用好协同发展机遇,推进秦皇岛港转型升级,搞好临港物流园区和北部工业聚集区建设,加快建设滨海大学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园区,提高城市辐射力和带动力。要抓好北戴河地区近岸海域环境综合整治及功能提升,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张庆伟,两会,审议

责任编辑:李默